郁绘离

【瓶邪】碰瓷(上)

嗑马嗑累了,吸猫放松一下

这是一个讲述性感小野猫(真的)吴邪如何碰瓷冰山酷哥王(假的)老张的故事,应该只有上下两部分

碰瓷(上)

我变成了一只猫。

这事说起来挺玄,在我的记忆里,上一秒我还躺在雨村自己房间的床上,下一秒,我睁开眼发现自己站在一条泥泞的小路上,四肢着地,周围的树木和院墙都放大了好几倍。

我低头照了照水洼,看到了一只猫,上半边是橘色,下半边白色,长毛软蓬蓬炸着,玻璃球似的绿色大眼睛圆溜溜的。

靠,老子还挺萌。

我觉得我应该是在做梦,并非是我不相信奇幻的事会发生在我身上,相关经验我早有了不少,只是我知道猫眼中的世界应该与人类相差甚远,而我现在所能看到的景象,除了更大一些以外,与平时所见并无不同。当我捋了捋自己的猫须、又走了几步猫步之后,我把幻境这个选项也排除在外了,因为身处幻境中的时候,我是不可能控制自己视角所在的身体的。

也许就是做梦吧,我这么想着,心里还是觉得颇为新奇的。我试了试,发现自己就像做惯了猫一样灵活矫健,很快就沿着坑坑洼洼的土墙爬到围墙上面,可以“一览众山小”了。

看环境,这里像是某个城乡结合部,附近都是乡土风很浓的农家小院,再远点的街上还有几家招牌极其恶俗的发廊。整体的建筑风格让我觉得熟悉又陌生,感觉是上个世纪的画风。

时间上来说,此时天刚蒙蒙亮,路面上鲜有人迹。我不紧不慢地在围墙上踱着猫步,思考着难得的做猫体验,应该去做点什么呢?

就在这时,街上一家发廊门开了,三四个男人勾肩搭背地走出来,嘴里还在不干不净地说着荤话互相打趣。

一看见这几个人,我的眼睛就眯了起来,有的人身上是有一种特殊的气场的,以我现在的经验可以一望就知。我几乎立刻就意识到,这几个人不是什么好人,而且,是下过地的。

难道这个梦还别有深意?我思考一下,灵敏地从墙头跳过去,接近那几个男人。

看起来,他们的目的地正是路边的一处小院,几个人嘴里说的都是昨晚的风流韵事,这帮亡命之徒可不讲什么礼义廉耻,言语十分露骨,边走边说毫不遮掩,似乎并不在意被别人听去。

然而,当他们走近一处小院时,突然齐齐一静,半晌谁也没说话。

走过那处小院一会儿之后,其中一人才开口笑道:“咱们也太小心了吧,咱们乐咱们的,又不干他鸟事。”

另外一人神色畏葸,低声道:“小声点儿,他耳朵灵着呢。”

第三人啐了一口表示不屑:“听见了又怎么着?他也管不着咱们,都是给四阿公做事,谁比谁多长了个脑袋不成?”

第四个人则讽刺道:“丁三儿,你要是不服,就当面和他说这话去,就怕你见了哑巴,还没张嘴,就吓得屎都落在裤裆里了。”

丁三立刻怒气冲冲骂了起来,他们一行人连骂带闹地走进另一处院子,但这些我都再顾不上关注,此时我脑子里只剩下刚刚听到的“哑巴”二字。

这些人提到了四阿公,又提到了哑巴,加上他们的职业,他们说的这个人,难不成是闷油瓶?!

我的猫心开始狂跳,三步并两步地从墙头跳进这些人非常忌惮的那个小院。这间民居比周围的还要小且破,是间平房,不大的院子里堆了不少杂物,我很轻易就跳上了窗台,窗户上脏兮兮的玻璃还少了一块,留出的缝隙刚好够我钻进去。

这房子有点年头了,我钻进去的恰好是厨房,墙壁上还残留着烟火熏烤过的痕迹,只是这里头看起来凌乱又冷清,像是有日子没有人进来过了。大概是陈皮阿四他们临时租用的民居吧,我一边想着,一边溜到厨房门边,厨房门半掩着,我便悄悄从门缝向外探出身子。

纵然我觉得自己已经足够小心了,但就在我刚刚看见堂屋的那一瞬间,我就被人揪着后颈皮提起来,四爪离地,直接腾空而起。

我一时惊吓,忍不住“喵喵”叫了起来,徒劳地在空中蹬着腿。接着,我就被转了个面向,一下子对上了一双平静无波的眼睛。

闷油瓶!竟然真的是他!

我瞬间激动起来,更努力地“喵喵”叫着,希望他能够领会到我的意思,意识到他手里抓着的是他后半辈子最重要的男人,赶紧对老子放尊重点。

可惜闷油瓶这个家伙沟通理解能力太差,他面无表情地看了我几秒钟,便提着我转身走向门口,打开大门,把我丢了出去。

四爪肉垫让我落地时的身姿轻盈无比,然而我的内心却是一群草泥马狂奔而去:我竟然被闷油瓶给扔出门了!

很快地,我冷静了下来,我告诉自己,闷油瓶再怎么超神,他也不可能看透一只猫的本质,并且他这个时候应该还不认识我——能看到闷油瓶以前的样子,被扔两次也不算亏。

现在我既然是一只猫,就该以猫的身份,用猫的办法来接近闷油瓶。

我蹲在院子里的废弃手推车上,用毛绒绒的尾巴环住自己,冷眼看着闷油瓶用一块木板堵住了厨房玻璃窗的破口。没关系,我已经有了更好的主意。

我打算让闷油瓶自愿养我。

经过初步观察,我可以断定,闷油瓶是一个人住的。以他的价值来说,是不可能分不到最好的房间的,但是那些条件更好的房子无一不是住了好几个伙计。所以他八成是主动选择了这个最小最破的房子,只为图个清净。不管怎么说,闷油瓶的孤独病此时倒是给我的计划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我的目标就是软化闷油瓶的态度,让他认识到老子的可爱,最终可以住他的屋,吃他的饭,喝他的水!我对实现目标充满了信心,毕竟我可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他的猫。

没一会儿,闷油瓶从屋里走了出来,他穿着百年不变的连帽衫,冷着一张扑克脸,目不斜视地走出院门,对蹲在一旁的我视而不见。

见他出去,我也跳上院墙,跟了他一小段路,看着他走向一家早点摊去买早饭。等他往回走的时候,我赶忙折回去,蹲在大门旁边。

我紧张地准备着,绷紧了身体,连尾巴尖都微微翘了起来。等到大门一响,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着闷油瓶刚刚迈进来的一条腿飞扑过去。

我想我的动作一定很快,做猫比做人灵敏多了,我一定快得像一团橘黄色的闪电。

然而我扑了个空。

闷油瓶几乎是瞬间就把腿收了回去,他稳稳地站在原地,看着我一头撞在他面前的空地上,“啪叽”一下贴成一张猫饼。

他低头看我,神情没有一丝波澜。我有一点点挫败,还有一点点尴尬。但是我很快告诉自己,没关系,我现在只是一只猫,猫是不会害臊,也不会脸红的!

于是我立刻软软地瘫在原地,努力假想自己被闷油瓶痛扁了一顿,捏着嗓子“喵喵喵”地叫了起来,装得委屈又无辜。

如果把整个场景拍下来,我的碰瓷手法恐怕硬得堪比自己扑到根本没开动的汽车前的老头。但是猫和人不一样,人碰瓷就是骗子,猫猫这么可爱,碰瓷当然是看得起你。

可惜闷油瓶并没有意识到他获得了怎样的殊荣,他只是又看了我几秒钟,确认我还活得好好的,就把脚一抬,跨过我,走了。

我哪能让他得逞?

他跨过我的同时,我立刻一个滚地翻身,两只爪子同时抓上了他的裤腿,猫藏在肉垫里的爪子就像尖尖的弯钩,钩住了他的裤角,除非他用力把我蹬开,否则我根本不会掉下来。闷油瓶是不会因为被猫抱腿就把猫蹬飞的,他根本连停都没停一下,只是若无其事地向前走,任由我抓着他的裤腿向上爬,最后整只猫都扒着他的小腿、坐在他的鞋背上。我就这么挂在闷油瓶小腿上,跟着他进了屋。直到他把装着早饭的塑料袋放下,接着弯下了腰。

我立刻意识到不妙,飞快地撒开爪,冲着床底奔去。

我撒腿就是一个冲刺,再次像一团橘黄色的闪电……被他半道截住。

再然后,不管我怎么在他手里张牙舞爪地扭来扭去,我还是被这个挨千刀的闷油瓶推着屁股从窗户里推了出去。

我气得毛都炸起来了。他竟然把我推出来!就他那个破屋子,墙皮都裂开了,一件稍微鲜亮一点的家具都没有,冷冰冰又空荡荡的,除了我还有哪只猫愿意去?他竟然还把我推出来!

气着气着,我又有点心酸,闷油瓶可真能将就,他住的那个地方,我才看了一眼就受不了,他就这么不声不响地住着,好像就可以这么随随便便地活下去。其实这个时候他手里明明应该有点钱,但他什么都没有添置,依旧保持着那个屋子破烂陈旧的原貌,仿佛除了活着去完成他无休无止的责任与使命,他自己什么都不需要,也没有任何欲望。

心酸一会儿,我也不气了,跳回闷油瓶的门口,恹恹地趴着。

闷油瓶吃完早饭,又走到院子里来。他把帽衫脱了,穿着一件黑背心,把院子里的几块木板架起来,开始练手指。

这都是我司空见惯了的场面,我看着他一丝不苟地把那几块木板钻得全是大小完全一致的洞洞,一时之间院子里木屑乱飞。我瞅着时机,把另一块木板用嘴咬着,拖到他脚边。

闷油瓶低头看我,我心里暗暗得意:你肯定没见过这么聪明的猫吧?还不快养老子?

然而闷油瓶就是闷油瓶,他一声不吭地捡起木板,别说撸我一下,连毛都没有碰到一根!

整整一上午我都在赌气地给闷油瓶叼木板,闷油瓶似乎一点也不觉得一只猫像我这么聪明有什么不对的,我叼来一块他就钻一块,仿佛全自动打孔机。

这个杀千刀的!

等到他终于停手,我觉得我的猫嘴也快磨秃了,太阳晒得他皮肤上一层薄汗隐隐发光,连纹身都浮出了几条线。闷油瓶转身准备进屋,我就蹲在门口,调用了我所有的表演细胞,可怜兮兮地盯着他,嗲里嗲气地冲他“喵”了一声。

妈的竟然还有颤音。

但我是饿的。

瓶心似铁。闷油瓶只是低头看了我一眼,就轻快地开门进屋,又轻快地把门关上了。

我气得连喵都不想喵了,转头就上了墙,决定不搭理这家伙一刻钟,妈的太讨厌了这个人。我虽然外表是只小猫咪,可内心已经是个四十岁的大汉了啊,怎么现在还得重走一遍年轻时的剧本?就算闷油瓶比刚认识的时候确实还要年轻一点点,那也不行啊!

闷油瓶那边进屋没多久,很快又出来了。

我很有骨气地继续用屁股对着他,愤怒地舔着自己爪子上的毛。这会儿我已经很饿了,但我身为一只猫,不可能连这个问题都解决不了的,就凭老子的姿色,难道还混不到饭吃吗?根本没必要指望这个闷油瓶子!

我听见闷油瓶走出来后,站在门口半天没有动,我竖起耳朵听着他的动静,倔强地没有扭头。

闷油瓶似乎犹豫了一会儿,终于开口叫了一声:“猫。”

这是在叫我吧?我狐疑地转身去看,只见闷油瓶用一个碟子装了几块肉干,放在了门廊下。

算你小子有良心,我立刻从墙头跳下来,尽量矜持地走过去,准备吃午饭。

不过国际通用猫语难道不该是“咪咪”吗?

TBC

评论(125)
热度(4217)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过激洁癖
过激邪吹
只认神仙爱情天作之合的倒斗侠侣
这该死的爱情竟如此甜美
嗑了十年还没够

扶朕起来,朕还能再挖一个坑
个人站自行搜索置顶帖

© 郁绘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