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绘离

【瓶邪】我以为我的男神喜欢我(二)(雨村非典型日常故事)

我不管!祝我肝论文顺利!肝论文顺利!


-------------------------------------------------------------------------------

(二)通过错误的方式得到了正确的结论呢吴邪~

胖子的内心充满了八卦的欲望,把刚刚平复下来的吴邪一搂,正气凛然道:“我和小吴去把那干菜收一收,小哥你还看着锅,等胖爷我回来再炒菜!”

吴邪听得一愣一愣的,盯着闷油瓶手里的勺子,心说这还真是个勺子,不是新型倒斗神器啊?

张起灵视线一动,落在胖子手上。

胖子立刻会意,把手上的烟盒往空藤椅上一拍,道:“坚决不给小吴犯错误的机会,妥!”

张起灵似乎满意了,转身走回屋里,王胖子揽着吴邪的肩膀,连推带拽地把他拉出门。吴邪恍恍惚惚,脑子里各种画面炸了锅般往外涌,没有任何一幕是和去山村养鸡晒干菜有关的。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穿越到某个平行世界,这里的他们就是普普通通的农民,没有从事过任何高危职业,他们三个分别在村子里的插秧、种菜和养猪业独占鳌头,江湖人称农畜铁三角。

然后王胖子一句话把他从十里稻花香中惊醒了。

胖子神神秘秘地说道:“小吴啊,你还记得在南海王墓的时候,胖爷我说想问你和小哥一个问题不?”

南海王墓,果然还是倒斗小王子,吴邪暗暗叹了口气,假装不经意地反问:“你说的是哪个问题?”

“就以为咱们爷仨儿要交代了那会儿,胖爷我那时候就想着,最后一个好奇心了,不问个明白实在闭不上眼啊!”

吴邪在脑海里搜寻一圈,确定对“南海王墓”毫无印象,只得避重就轻地回答:“那你不是还没交代,继续给生活留点神秘色彩,挺好的。”

“不成不成!”王胖子愤然道,“不是我说你啊小吴,这事儿你瞒着别人成,瞒着你胖爷我那可就太不够意思了,你想想,没有胖爷我关心你、支持你、呵护你,你能长这么大吗?你能追到小哥吗?”

追追追追追到!吴邪惊得又咳嗽起来。

“哎呀你可愁死我了,”胖子拍着吴邪的背说,“小哥逼你戒烟真是一点儿没错,你这肺病不是稳定了么?怎么今儿咳得这么厉害?”

吴邪摆摆手,大口喘着气,尽力平息着刚才那一阵咳嗽后胡乱翻涌的气息,咳嗽起来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胸腔里好像是多了个破旧的风箱,微凉的空气灌进去,就呼哧呼哧地响个不停。

这他妈是稳定了?稳定之前我是不是快死了?

“行了,你到底想问什么?一口气说了吧。”吴邪无奈道,他这一天被这胖子的大嘴巴吓得肺都要咳出来半扇了,还有什么耸人听闻的,干脆一次来个痛快的吧。

胖子摸了摸自己豪华加宽多层下巴,一双小眼睛射出智慧的光芒,沉声问道:“小吴啊,你老实告诉我,小哥是不是把你睡了?”

这次吴邪没有咳嗽,他想吐血。

“谁?睡?谁?”吴邪攥着胖子的衣领,一字一顿地问他。

胖子叹了口气,安抚似的拍拍吴邪的手,用一种妇联主任调解夫妻矛盾的口气说道:“你的心情我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咱得尊重事实,总不能是你睡了小哥吧?你也甭难受,其实没啥的,总得有个在下头的不是?你就想想小哥那个腰力,生扭海猴子啊!这放着不用不是浪费资源嘛?咱们小帅锅锅现在好歹也是雨村一枝花,你也不亏啊。”

“你先别扯那没用的,”吴邪打断他,“你他妈先说清楚,谁跟你说小哥睡……和我睡了!”

胖子凉凉地看着吴邪道:“这他妈还得别人跟我说,胖爷我这对招子是瞎了吧?你和小哥好几次偷偷睡一个屋当我没发现呢?你俩那点儿小九九,胖爷我一向是看破不说破,前几年你要死要活满中国地追小哥,现在人回来了,你得珍惜啊,谁睡谁这种小事儿就别太较真啦。我说呢,去南京那会儿你矫情什么,死撑着就是不call小哥,瞅你这小心眼儿的,小哥对你那也真是没话说了,为了给你治病刀山火海的说去就去,听瞎子说你身上长蘑菇那会儿,小哥差点没把全身的血都放出来给你,唉,你俩都是不要命的主儿,你也不算痴心错付了,能好好的就好好的得了,胖爷我年纪也大了,你们要再玩那什么你追我赶的,我虽说一定会奉陪,可不一定奉陪得起了。”

胖子说着说着,生出了几分感慨,拍了拍吴邪的肩,一脸沧桑过后看透红尘云淡风轻的高深表情。

完全风轻云淡不起来的吴邪被胖子话里的信息量震得话都说不出来。

胖子眼睛毒他是知道的,自己一向对于闷油瓶都是格外关注,这点胖子早就看在眼里,也没得辩,但是所谓几年前追求小哥的事,他真的完完全全没有印象啊!还满中国地追,吴邪你出息了啊!重点是现在这个闷油瓶子还真的就跟他一起待在这个小破山村里,喂着鸡养着猪……啊呸,是养猪一样照顾着自己,还掂着大勺下厨房!世界末日了吗?倒斗界已经崩盘了吗?难道真的被自己得手了,张起灵被他追到了?……妈的吴邪那你真的出了大息了!

连张起灵都可以追到手,这尼玛睡还是被睡重要吗?!什么去南京长蘑菇吴邪都完全想不起来,只听懂了一句张起灵几乎放了全身的血来救他,那情景他即使记不起来也完全想象得到,这就是张起灵做得出来的事,只是他万万想不到张起灵会为他做到这一步。在他的印象里,张起灵疏远冷淡得好像飞鸟的影子,人在你身边也触摸不到,倏然离去就不知踪影,如果不是照顾过失忆的张起灵,他可能会怀疑张起灵是不是一个真正的人类。

等等,失忆,吴邪脑内灵光一闪,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想错了方向,比起穿越来说,自己因为某种缘故失忆了、不记得一些过去的事情,显然是更加合情合理的解释,毕竟活生生的失忆病人,他身边就有,谁知道失忆这玩意儿是不是会传染的呢?

吴邪吐了一口气,把手伸进口袋里找手机,想看看现在的年份和时间,却摸了个空。

不勒个是吧,手机都没有?

 

没摸到手机,无法确定眼下究竟距离自己熟悉的时间过去了多久,胖子扯着他且行且八卦着,无非就是感慨一些过去的峥嵘岁月附带对最好的兄弟成了一对表达了自己深切的无奈与单身狗的痛楚。吴邪听得心惊肉跳,胖子说得天花乱坠,仿佛他和闷油瓶好得蜜里调油了一般,但是他怎么也脑补不出来自己和闷油瓶卿卿我我的场景,想得多了,就好像看到了当年张起灵一把黑金古刀飞出来钉在墙上,整个人冷冰冰又杀气腾腾的样子。

吴邪觉得脖子好痛,好像那把刀是穿过他的脖子钉在墙上一样。

吴邪下意识地去摸脖子,想缓解一下因为脑补被飞刀切头徒手拧头膝盖夹头带来的恐惧,谁知道手一动,摸到一条疤,一条刀疤。

吴邪呆滞了。

难道那不是幻觉吗?!其实我已经被闷油瓶飞刀砍过了吗!

胖子注意到吴邪的动作,拍了拍吴邪,十分内涵地说道:“行了,胖爷我都知道,这是你追小哥路上的荣誉勋章,别太骄傲。”

吴邪深吸一口气,面上勉强不动声色,内心可劲咆哮:若干年后的吴邪!你到底都干了些什么!

 

等到走到据说是他们晒干菜的小院时,吴邪已经平静了不少,他认真地想了想,觉得以自己对闷油瓶的了解,就算是自己死缠烂打地追求了他,闷油瓶也不会真的拿刀飞他的脑袋,顶多不理睬就是了。那么这道刀疤很可能就是在别的场合留下的,既然胖子说是追小哥路上的荣誉勋章,那八成是为了保护闷油瓶而受的伤。

吴邪这么一想,心里美滋滋。

毕竟在这几年上山下地的经历里,每每遇到危险,都是张起灵保护了他,导致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只要看见这个闷油瓶子,都会觉得很有安全感,这种心态就像是狂热的崇拜,或者说是信仰也不为过。能够有机会反过来保护张起灵,哪怕就一次,吴邪都觉得自己简直牛逼上天了。

说不定这个闷油瓶子也是被他这种大无畏的精神所触动,才会有现在为他洗手作羹汤的一幕。

心情很好的吴邪抬眼打量着眼前的小院,从胖子刚才唠唠叨叨说的那些陈年八卦来看,他们并不是什么农畜铁三角,自己现在的记忆虽然混乱,但还是作准的,那么他们三个倒斗小王子为什么会蹲在这么一个偏僻的山村里,就让他有些怀疑了。

从前听三叔说过一句话,“山里起别墅,不是华侨就是盗墓”,如果是这山里有什么大墓,他们假装度假疗养在这里埋了房子,然后趁人不注意偷偷从屋里打洞下去,倒是很有可能的,特别是非常符合王胖子的人设,不然他这么一个闲不下来的财迷为什么要蹲在这山沟沟里?之前那个院落生活气息很浓厚,虽然没有仔细考察,吴邪就直觉那里是没有盗洞的,而这个传说中用来晒干菜的小院子就非常可疑了,不然谁还专门买个房子用来晒菜,这么矫情,钱多烧手吗?

“带钥匙没?”胖子问道。

吴邪再次把手伸进他空空如也的口袋里,把衣兜翻过来给他看。

“能靠点谱吗你。”胖子啧了一声,轻车熟路地跑到院墙一角,扒着围墙“噌噌噌”地就爬了过去,庞大的身躯灵活得不可思议。

“别愣着了,快进来干活!”胖子翻过去后催促吴邪。

吴邪走到同一个位置,他发现这处院墙有几块砖是凸起的,理论上讲可以踩着这些砖块翻过墙,但那些凸起的地方其实非常狭小,砖块又被磨得滑溜溜的,实际并没有那么好操作,不然这墙早就被人翻塌了。

这也难不倒吴邪,他稍微观察了一下落脚点,攀着砖块也利落地翻了过去。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感到自己比记忆里还要灵活一些,也可能只是因为这墙他常翻,身体留下了机械印象。

小院里没有土堆,不像是打过盗洞,要么就是已经清理干净了。胖子哼着歌爬上了屋顶,吴邪则在一楼的房间转来转去地找盗洞。

任何一块可疑的地毯、木板他都掀起来看过,甚至趴在地面上往床下瞅了好 一会儿,结果还是一无所获。胖子自己在屋顶捣鼓了半天,终于怒喊:“天真你一人在下面干嘛呢!”

“找个东西!”吴邪抹了把脸上的尘土,心说真是见了鬼了,难道是还没开挖?他们刚来?

吴邪的视线落向书桌,那里码着一摞光碟,还有不少游戏碟堆在旁边。吴邪拿起一些有包装盒的来看,各种封面图都既熟悉又陌生,不过还是挺对自己口味的。他将一张游戏碟翻过来,愕然发现这是一款2016年发行的游戏。

2016年??吴邪飞快地在脑海里搜索最新鲜的日期信息,惊骇地意识到,现在距离他还有印象的年份,已经至少过去了十年了。


TBC


评论(95)
热度(6812)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过激洁癖
过激邪吹
只认神仙爱情天作之合的倒斗侠侣
这该死的爱情竟如此甜美
嗑了十年还没够

扶朕起来,朕还能再挖一个坑
个人站自行搜索置顶帖

© 郁绘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