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绘离

【瓶邪】【恶搞】长白山设言传心事 二道河双凤起幽情

其实我还是蛮喜欢模仿文风写东西的

也蛮喜欢恶搞一下的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这个东西就当是段子哈,答应我他就是个段子,我们只是需要放飞一下

致敬《红楼梦》,一看就懂么么哒!


这里吴邪悲恸了一回,忽然抬头不见了张起灵,便知张起灵不耐他的痴缠躲开了,自己也觉无味,抖抖雪起来,下山欲寻归旧路,往长白山下去。走出一段路来,可巧看见张起灵在前头背着个登山包在走,连忙赶上去,说道:“你且站住。我知你不理我,我只说一句话,从今后撂开手。”张起灵没有回头,心下也知是吴邪,待要不理他,听他说“从此撂开手”一句,大觉不祥,少不得站住,回头以目示意他说来。
吴邪笑道:“两句话,说了你听不听?”张起灵旋身欲走,吴邪在身后叹道:“既有今日,何必当初!”张起灵听得这话,由不得站住,回头道:“当初怎样?今日怎样?”吴邪叹道:“当初小哥来了,好生不爱说话,那不是我陪着顽笑?凭我心爱的,小哥要,就拿去,我爱吃的,看见小哥也爱吃,连忙干干净净收着等小哥吃。一桌子吃饭,一床上睡觉,一个队里下斗。伙计们想不到的,我怕小哥不方便,我替伙计们想到了。我心里想着:兄弟们同生共死的,亲也罢,热也罢,和气到了儿,才见得比旁人好。谁承想小哥名起心大,不把我放在眼睛里,倒把外四路的什么汪藏海万奴王放在心坎儿上,倒把我三日不理四日不见的。我又没个妹子姑娘搭对。——虽然有个小花,你难道不知是个男扮女装的?还倒拐走了个秀秀。我也和你似的独身,只怕同我的心一样。谁知我是白操了这个心,弄得有冤无处诉!”说着不觉滴下眼泪来。
张起灵耳内听见这话,眼内见了这形景,不觉把那坚冷的决心灰了大半,低头不语。吴邪见他这般,遂又说道:“我也知道我如今不好了,但只凭着怎么不好,万不敢在小哥面前有错处。便有一二分错处,你倒或是教导我,戒我下次,或骂我两句,打我两下,我都不灰心。谁知你不但不理我,如今还要一走了之,生生不再相见,叫我摸不着头脑,失魂少魄,不知怎么样才好。倘若今生不能再见,就便是死了,也是个屈死鬼,任凭高僧高道忏悔也不能超生,还得你来我灵前见上一见,我才得托生呢!”张起灵听了这个话,不觉把之前的决心都忘在九霄云外了,便说道:“你既这么说,那日为什么我去见你,你倒跟我说做一辈子的兄弟呢?”吴邪诧异道:“这话可真真是奇怪了,你倒不愿与我做兄弟?”张起灵咬牙道:“是了,你是一心要同我做兄弟的,我对你却是存着其他心思的,今日你既追到这里,不妨说开,若要只做兄弟,我依旧转头就走,你若肯……全由你说了算。”
吴邪听得这话,仿若一个焦雷直直打在头上,万万不曾想到,张起灵竟对他也存着这个心思,自己私藏压下的那些念头如今全盘浮出,真真是喜出望外,一偿了平生所思所愿所望所梦,登时如魂飞天外,木瞪了两眼,结舌难语,只两颊飞红如火烧一般。
————————————————————————————————————————————————
仿写《红楼梦》

评论(55)
热度(59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过激洁癖
过激邪吹
只认神仙爱情天作之合的倒斗侠侣
这该死的爱情竟如此甜美
嗑了十年还没够

扶朕起来,朕还能再挖一个坑
个人站自行搜索置顶帖

© 郁绘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