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绘离

【瓶邪】【麒麟土狗番外】昨夕旧事(二)

这篇写的是吴邪如何成为妖帝的故事

阅读(我的写作)顺序应该是:麒麟土狗——妖犬海——十年一梦——昨夕旧事

按照故事的发展顺序其实是:麒麟土狗——昨夕旧事——妖犬海&十年一梦

麒麟土狗其实本可能是个很庞大的故事,因为时间线上跨度很大,但是我只选取了重要的节点来写这个故事,哈哈哈哈,这样大家读起来轻松些,我也轻松些



(二)

且不论那茶寮之后是怎样光景,这边厢飘然而去的二人一狗早已远离了众人,在林中一隐秘之处支起了火堆,料理手中的猎物。

“那小道士,倒是有几分意思。”胖子啃着一只鸡腿,摇头晃脑地说道,“也不知道这几年上头是个什么风气,隔三差五总有……”

“嘘!”旁边一年轻男子示意他噤声,“有事没事的又说这些,咱们是捅的篓子不够多还不招人嫌呢么?”

王胖子“啧”了一声道:“小天真啊小天真,看你胸无大志得过且过的样子,真是有小哥万事足。”

“有什么不满,你也找个相好去啊。”那年轻男子便是吴邪,他此刻正啃着另一只鸡腿,早已变作了人身,长腿卸了鞋袜搭在张起灵的腿上。张起灵修长的手指轻轻抚在他的脚踝上,正细细查验着他的伤口。

“胖爷我要找相好的,肯定找个爱说话的,爱唱歌的更好。看看小哥把你带的,一点儿也不像以前那么天真无邪,都会憋着坏水儿了。”胖子一脸嫌弃道。

“我怎么就憋坏水儿了?”吴邪不满道,“现在就我最惨了好不好,被那莫名其妙的蛇咬了一口,到现在都好不了,你看看我,都快瘸了。”

“小样儿,别装了。”胖子摆手,“看你自己笑得眼都弯了胖爷我就知道,那道士来头有鬼,你心里明白着呢,就是不分享分享,一点儿都不如以前可爱了。”

“我是看出来了一点,但我不说,你也应该知道是为什么,有些事儿看破不说破,对大家都好。”吴邪煞有介事地说。

王胖子还要跟吴邪打嘴绊,张起灵却已经查看好了吴邪小腿上的伤口,抬头问道:“你说那玉灵芝,就在附近了?”

“那是自然!”王胖子拍胸口道,“胖爷说的,还能没谱吗?我二十年前来过这边,瞅见那玉灵芝,当时没有采走,使了个障眼法藏住了,现在可不就用上了?甭说小天真是让那小蛇咬了一口,就是啃掉一只狗爪子,用了那玉灵芝也能让你长回来,放心就是了!”

“呸呸呸!你才被啃掉树根了!”吴邪骂道。

胖子刚要回嘴,却突然神色一凛,鸡腿也不啃了,看向吴邪张起灵二人。

吴邪点点头道:“有妖过来了。”

“胖爷我之前来的时候,这边就有妖怪聚居了,妖风还蛮淳朴的,小天真你反正要治伤,咱们不如跟他们蹭几天住住?”胖子道。

张起灵颔首,吴邪无可无不可,便也同意了。

吴邪王胖子收敛了过于强盛的妖气,作成普通小妖的模样。张起灵虽然不是妖怪,却是特有清浊两气的瑞兽麒麟,也很容易做了伪装。

刚准备好了没多久,就有一瘦瘦小小的男人拨开树丛走了过来,见到三人,似乎自己先吓了一跳,小眼睛滴溜溜地看看火上的烤肉,又看看正在大口吃肉的王胖子一行人,畏葸地缩了缩脖子。

胖子倒是热情洋溢地跟他打起了招呼:“老乡好哇!难得见到别的妖怪,我们仨是路过的,我这弟弟伤了脚,不知能不能在老乡的山头借宿两天?”

“山头?”小个子犹豫了一下,“我们不住山头了,咱们都盖了房子,也种地……”

“种地?”吴邪瞪大眼睛。

“嗯。”小个子抵不住胖子的热情,被他拉到火堆旁坐下,有点害羞地说,“我们都是从农田乡村里出来的小妖精嘛,都习惯了村里的生活,就聚集在一起也建了个小村庄,叫田妖村。”

胖子偷偷冲吴邪挤了挤眼,还装作一本正经地问小个子:“那咱们在这儿歇脚,碍不碍事的?我这弟弟实在是,伤得走不动了,你看你看,这么大一块伤口,腿都快废了,好好一条狗,说跑不动就跑不动了。”

王胖子生怕他不信,指着吴邪腿上的伤口给小个子看,其实吴邪被蛇咬的伤并不怎么显眼,只余浅浅一道伤痕,只是余毒尚在,依旧疼痛而已。幸而吴邪的腿是搁在张起灵膝上的,张起灵虽然敛了气息,也让那小个子有些心神不宁,因此他不敢多看,只当王胖子说的都是真的,连连点头。

他犹豫再三,终于咬牙道:“你们要住的话,就到我家里来吧,我家里妖口多,稍微挤一点,你们不要嫌弃。”

“那敢情好啊,怎么会嫌弃呢,我们吃得少干活好,还能打打猎什么的,来来来你也吃一点。”胖子兴高采烈地和小个子勾肩搭背,拿着烤肉就要塞给小个子。

“不不不不不用了,”小个子脸都白了,“我我我我我是田鼠,我不吃肉,不吃的!”

 

这小个子田鼠名叫田数一,据他讲,那田妖村建起来后,妖怪们也都有模有样地过起了乡村生活,还推选了曾住过私塾先生家的八哥儿做了村长。八哥儿毕竟上过私塾、又是从城里饭铺来的鸟,见过世面,知道的也多,说是他们出去以后不能说自己是田妖村,干脆对外就称是田姚村,村子里的妖,一半姓田,一半姓姚,纷纷取了名字。这田数一家里实在是妖口众多,连八哥儿也头疼,干脆就数一数二一直排到了十七。田数一倒是很喜欢这名字,说是一听就知道是田鼠,贴切得很。

边说着,田数一已经带着他们进了田姚村,吴邪等人一进村口,就看到十来个村民簇拥着一个人,浩浩荡荡地往里走着。

“你们可太热情啦!”人群中心传来一个对吴邪来说有些耳熟的声音,“特意出来接我已经怪叫人过意不去了!等我收拾好货肯定挨家挨户拜访,请回吧,请回吧!”

“哎?这是不是那个……?”胖子也远远看到了说话的人。

那田数一觑了两眼,小心翼翼道:“像是……一个货郎。”

正是在茶寮中见过的货郎。吴邪点了点头,神色略有一些凝重。


评论(7)
热度(3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过激洁癖
过激邪吹
只认神仙爱情天作之合的倒斗侠侣
这该死的爱情竟如此甜美
嗑了十年还没够

扶朕起来,朕还能再挖一个坑
个人站自行搜索置顶帖

© 郁绘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