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绘离

#瓶邪#云笈异闻录【第七个故事】故事里的故事(五)

(五)

昆仑阆风,自古便是神仙居所。

无论人间沧海桑田、苍狗白云,昆仑山上的仙境宝地永远超然物外、高高在上,似乎永远是美丽、神秘而一成不变的。那是凡人无法窥探甚至无法用想象描绘的地方。人怎会因蝼蚁而动容?神仙的生活似乎也不该因凡人而产生波动。

然而事实不尽如此。

不知是从何时开始,阆风苑的气氛就变得有些紧张,在此居住的众多灵兽与小仙们纷纷选择闭门修行,原本在外界修行的住户也越来越多地选择回到阆风苑,但这里甚至变得比往日更加清净。

仙云缭绕的密林中,走出两个步履轻盈的女仙,她们手捧羊脂玉瓶,来到潺流不息的碎碧清泉旁,蹲身取水。其中一个身着鹅黄衫裙、面容姣好的女仙抬头四下打量,讶然出声道:“澜戈姐姐,你快看,那棵千年古树怎地枯了半边了?”

她旁边的青衣女仙看起来略年长一些,眉间一点朱砂艳色夺目,却丝毫不显妖艳反衬得她容色端穆,她微微蹙了眉,低声轻叱道:“木缇,那不过是棵长得略久了些的树而已,扛不住死便死了,大惊小怪像什么样子!”

木缇是一个刚升仙不久的地仙,闻言吐了吐舌头,娇声道:“好姐姐,我初来阆风苑,有哪里不对的,你教给我,我再也不说了。”

青衣女仙略缓了神色,还是教训道:“在这阆风苑你还可口无遮拦,若是养成这毛病,出去犯了那些上仙的忌讳,可怎么是好?须知不是每个上仙都如我们阆风苑主人这般好脾气的。”

“我晓得啦,”木缇依旧撒娇,“正是知道阆风苑的主人是天下第一仁德的麒麟真君,我才一定想办法来这阆风苑修行呀。”

“事无绝对,佛祖尚有怒目金刚相,即便是麒麟真君,若是触了他的逆鳞,你便知仁德之说只是牵强附会之谈罢了。”澜戈摇头道,“在那些上仙眼中,我等小小仙灵也不过蝼蚁一般,即便是要打杀了也如熄烛吹尘一般,然而比之凡人,我们也是历经万般艰辛才小有所成的,怎能不珍重自身呢?往后再不要这样毛躁了,仙界不合常理之事甚多,你只管看顾自己便是了。”

“澜戈姐姐这样说,可自己却不是这样做的呀!”木缇嘟起了嘴。

澜戈一个怔楞,木缇人已经黏了过去,抱着澜戈的胳膊笑道:“澜戈姐姐说是各人只管看顾自身,可是对妹子我也始终照顾着呢。”

澜戈严肃的表情有些松动,浅笑道:“你我皆是人修,在这古来便是异兽仙灵居住之地修行殊为不易,护持于你也是应该的,何况仙途寂寥,有你整日聒噪,我倒也觉得辰光更好打发了些。”

“既是打发辰光,姐姐便与我多说些吧,妹子总觉得这些日子来阆风苑有些不对劲,这样的千年古树虽不是什么稀世奇珍,也不至于这样说枯死就枯死了。阆风巅那一位……不也是前些时候回来的么?”

“你之前忙着修行升仙,大约是没注意到,现在人间颇不太平,”澜戈娥眉轻蹙,“从前虽也有过朝代更迭、战火纷飞的时候,这次却更严重些,乃是外敌入侵,据说很是惨烈,竟有灭国之相了……怕是天道无常,该有此一劫,像我等实力低微的小仙,虽说登上仙途,实际上还是会受人间气运影响,因此那些原本呆在人间的仙兽也都纷纷回来了,昆仑虽在地面上,毕竟超脱于人间,底蕴也丰足,一时半刻的气运滞涩腥晦能影响的还是有限,可你看那棵树终究是根基浅薄,依旧是枯了。”

“这么严重呢。”木缇瞪圆了眼睛,“呀,那要是一直这样,像我这样的小仙,岂不是也会……”

“所以才嘱咐你好好修行,不要分了心去,”澜戈板着脸说了两句,看木缇惶然惧怕的模样,还是放缓了神色,柔声安慰起来,“你也不必害怕,阆风苑还有麒麟真君在,他本身就是上古瑞兽,自然有祥瑞之气守护此地,有他坐镇,阆风苑不会有事的。更何况……”

澜戈的话语被一声龙啸打断,两个女仙一起抬头,只见一尾金龙自天边遥遥飞来,转瞬已逼近她们头顶,鳞爪皆清晰可见,沛然龙威磅礴压下,木缇与澜戈都忙垂下了头。

只是一息的功夫,那金龙就已经打她们头顶飞过,身形一闪,没入远处那光华灿烂的所在——阆风巅。

澜戈抬起头,微笑道:“你看,与麒麟真君往来的也多有瑞兽上仙,阆风宝地就是阆风宝地,不会出大事的。”

木缇点头应了,随着澜戈一起离开。她捧着羊脂玉瓶跟在澜戈后面,回头遥遥望了一眼那辰光辉煌的阆风巅,眼中波光流转,很快又垂眸转首离去了。

 

金龙是不会注意到沿途路边的小仙对他有怎样的议论的,他飞至阆风苑最高处,金光一闪,便化作一个仪表堂堂的高大男子,落在了那山顶之上。他落定之后,略整了整了衣冠,便走向那座流光溢彩的仙宫。

仙宫的大门从里面被推开,两个眉心点着朱砂的小童将金龙迎进去。

金龙熟门熟路地大步走进去,朗声笑道:“你怎么也跑回仙府了,别告诉我你也是怕了这人间!”

“有何可惧?”正厅内一个淡漠的男声响起,张起灵手持书卷,安然坐在一张青玉榻上,“人间事自有人来了,若非自身根基不牢、有机可乘,又何须惧怕腥恶之气?”

金龙笑嘻嘻地自己找了个位子坐下,挥手招来个同样眉心点着朱砂的侍童给自己倒茶,说道:“我想也是,所以好奇得很,你到底是为什么匆匆赶回来……难道真是为了守护阆风苑?也不至于吧,以往有什么事你不就是随便叫个麒麟过来给你看着么?”

张起灵淡然合起书卷,将书平整置于膝头,修长双手交叉拢在这书册之上,看向金龙,神色郑重道:“我这本书,将要化形了。”


TBC


评论(23)
热度(4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过激洁癖
过激邪吹
只认神仙爱情天作之合的倒斗侠侣
这该死的爱情竟如此甜美
嗑了十年还没够

扶朕起来,朕还能再挖一个坑
个人站自行搜索置顶帖

© 郁绘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