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绘离

#瓶邪#云笈异闻录【第七个故事】故事里的故事(三)

 民那!最近要赶写《麒麟土狗》二刷的番外,这边更文速度会慢一些,群么么!请大家稍安勿躁~

麒麟土狗和翡翠麒麟牌最终决定拆两个薄本二刷,会有一些改变,加G文G图和番外,有兴趣的亲请继续关注噢!


(三)

洪水不知肆虐了多少个年月,这期间,张起灵一直静静地呆在一个小山谷里。

山谷地势低一些,被倾斜而下的洪水浸没了,形成了一个积水湖,而在这湖底,张起灵用结界撑起了一片小小的天地。

雨不停不休地下着,很久都没有阳光透过头顶的水幕映射下来,这样的环境其实依旧不适合树苗生长,幸好有张起灵一直在它身边,源源不断地将自己的灵气输送过去,以此来滋养着树苗。

树苗本身对养分的需求就比周围的其他植物要多得多,即使在风调雨顺的时候,它所获得的也并不够多。现在由张起灵为它输送灵力,养分反而充沛了许多。树苗一直汲取着张起灵的灵力,长得倒比过去的百来年都要快。

张起灵盘坐在树苗身侧,闭着双眼,不动也不语,外界的风雨声隔着结界变得十分微弱,这宁静的小天地之中只有水光粼粼的波动,其他的一切似乎都静止了。

树苗有微弱的灵识,但不足以进行逻辑完整的思考和交流,只有最本能的情绪表达,诸如遇到张起灵时没来由的喜爱和眷恋、灾难之中的绝望和恐惧以及长久身处这方平静小天地后的无聊。是的,无聊。这里没有风雨没有日月也就没有了虫鸣、花香和其他植物动物的陪伴,只有一个张起灵,却是个能独自静坐数年一动也不动的奇怪人物。

张起灵没有交流的欲望,实际上,他已经用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去反思自己为什么会不由自主地赶回来救下这株树苗。这株树苗也许是什么天灵地宝,但张起灵从未见过也未听说过这样的植物,即使知道它是什么有什么作用,张起灵其实也并不怎么在意,他对提升自己的实力没有什么兴趣,对取得权势也没有什么兴趣。说到底,这株树苗对张起灵而言与众不同的原因只有一个:它大概是唯一一个第一次见面就毫无来由地对他表露出喜爱与依恋的生物。哪怕这份喜爱只是这初有灵窍的生物本能的反应,却也是真挚而暖心的。

也许自己并没有那么无畏孤独,张起灵淡漠地想着,否则不会在洪水奔流的一瞬间就想到这世上第一个喜爱自己的生灵马上就要死去了。

既然已经救下了这株树苗,事实上,现在张起灵可以离开了,他留下的结界不会损毁,他还布置了一个阴阳阵法,有阴阵在外和结界内部的阳阵相连以流通空气,虽然还缺少阳光,但他能留下足够的灵力照顾它的生长,这株树苗完全可以安然无恙地生存到洪水退去。他没有什么不得不离开的缘由,只是也想不到有什么理由要一直陪在一株树苗身边。这毕竟只是一株与自己毫无关系的树苗而已。

这么想着的时候,张起灵突然感觉到有什么东西轻轻地碰触到了自己的手指。

那是一株玉色的嫩枝,树苗在洪水中失去了自己的大部分的叶片,但是在张起灵的灵力滋养下已经生长出了不少小小的叶芽。这根嫩枝也是新近长出来的,还十分柔软,它小心翼翼地伸展开来,碰到了张起灵放在膝上的手。

张起灵犹豫片刻,反手轻轻勾住了嫩枝。

树苗欣喜若狂,立刻得寸进尺,紧紧扣住张起灵的手指,大量的情绪源源不断地顺着树枝与手指传递给张起灵。张起灵瞬间就被它毫不掩饰的喜悦和依恋之情给淹没了。

张起灵定了定神,细细分析了一番树苗传递来的情绪,除了喜悦,多少还有点抱怨,张起灵起初探查到时还有点不知所措,然而再去体会时,又觉得那并非怨怼,反倒有些腻腻歪歪的感觉在里面。张起灵思考了好一会儿,才明白过来,这大抵就是撒娇了。

周身只剩下一个张起灵,树苗自然只能关注他,也只能从他这里求关注,更何况这树苗自打第一次接触起,就莫名被张起灵吸引,喜欢得不得了。因此树苗完全遵从本能地赖着张起灵想要同他交流,尽管树苗自己还没有什么思想只有情绪,但耐不住张起灵那边连情绪变化也少得可怜,也就怨不得这树苗觉得无趣了。

张起灵大致想明白了是怎么回事,然而他并不懂得该如何应对,他僵硬着身体思考了一会儿,期间树苗因无聊而撒娇的情绪是越发浓重了。

但是对一棵树苗说些什么呢?其实它什么也听不懂,它只能辨识感情,无法交流对话。

张起灵第一次遇到如此棘手的问题,他无法可想,索性扣住自己手上的树枝,使了个“醍醐灌顶”的法门,将自己的所见所闻一股脑输送过去。

张起灵把从他有意识开始,他所看到的、听到的、触摸到的,他走过的路、品尝过的味道,关于这个世界他所知道的一切,他所有的记忆,全部灌给了树苗。这醍醐灌顶本身就是一种教诲子弟、为刚开灵识的妖灵开蒙的手法,相当于以极快的速度让对方感知或浏览记忆一遍自己灌过去的经验与知识。这树苗还不能懂得什么道理,张起灵也不喜欢讲道理,便一言不发,灌的全是他的所见所闻。

张起灵毕竟活了许久了,他的见闻对于一个凡人来说是说上几辈子也说不完的,醍醐灌顶虽然是加快了速度,却也需要许久时间才能一一灌入。这下倒给张起灵省了事,他不必去想怎么破解僵局,只管一动不动地坐在原地给树苗灌顶即可。而树苗也果然安静下来,完全沉浸在张起灵的世界里。

如此,外界洪水滔天,凡人奔走治水,诸天神勾心斗角,只有这一小小角落,一恍多年过去,却安然如昔,几乎没有过改变。


————TBC————

昂,没错,树苗就是小吴前身的前身,小哥一手拉扯大的媳妇

评论(35)
热度(4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过激洁癖
过激邪吹
只认神仙爱情天作之合的倒斗侠侣
这该死的爱情竟如此甜美
嗑了十年还没够

扶朕起来,朕还能再挖一个坑
个人站自行搜索置顶帖

© 郁绘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