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绘离

#瓶邪#云笈异闻录【第六个故事】鬼市(五)(6.1晚更新)

(五)

大蛾子被张起灵的杀气震得连退数步,人立起身,一双翅膀微微张开,口气也变得十分不悦:“我们交易讲究自愿,不愿意换的话走就是了,何必喊打喊杀的,你就是再厉害,我们这里是有凤影的!惊怒了他老人家本尊降临,对你有什么好处?”

吴邪心中冷笑,心道凤影而已,真身来了又如何?不过是只长尾巴鸟,几代传承都不知道,这几年他留心打听,早知道小哥是麒麟真仙,世间有神明时就有了小哥,开天辟地头一只麒麟就是他,难道会打不过吗?现在不过是隐藏实力,这小妖怪还蛾眼看人低了。

但想归想,此行毕竟还是寻找秀秀更重要,因此吴邪还是上前按了按张起灵的肩膀,低声道:“小哥,正事要紧,不要和他一般见识,打起来终归麻烦,先混进去再说吧。”

那蛾子继续道:“咱们的规矩,生人要进鬼市,抵一件宝贝,猜我手中一样彩头,猜对了就可以带着彩头进去,猜错了进鬼市免谈,赌注必须留下,规矩就是规矩,哼,杀了我也改不了鬼市的规矩。”

张起灵冷冷一扫地上的凤影,他虽然并不怕惊动凤真身,但也还有些别的考量,加上吴邪说的不错,既然进了鬼市,那么尽快找到霍秀秀,带吴邪出去是要紧。因此威慑足够后,他收起了攻击的架势,反手递出手中的黑金古刀,冷然道:“这个作赌注。”

大蛾子把恋恋不舍的目光从张起灵身侧移回来,看到了真正好的宝贝,这古刀就有点看不上眼了,但比起被这把刀指着,它作赌注是再好不过了,“哼……勉强吧,如果用那件好宝贝来赌,我给的彩头会更大。”

吴邪笑笑:“先别夸海口,还不知道你的彩头配不配得上这刀呢。”

蛾子看吴邪一眼,哼笑一声,拍拍翅膀,空中出现一个小小的光球,里面包裹着一张小小的黄色帛书碎片。

黎簇瞬间就“咦”了一声,他觉得这帛书似乎在哪里见过。

“既然不肯下注,这个东西想必你们会想要,”蛾子的口器飞快地蠕动着,“要是一次抽不到,嘻嘻,你们也可以再赌一次呀。”

张起灵的表情沉了两分,吴邪好奇地看两眼那帛书,皱了皱眉,低声自语道:“奇怪,我是不是应该见过这个东西……”

这话没惊动别人,黎簇听到了却如醍醐灌顶:同样质地的东西,他是见过的,就在从君山回来那天,黑眼镜把这么一张帛书夹在吴邪的书里,留在了他的桌子上。

黎簇张张嘴想说些什么,却发现就像从前想提起君山法会时的事一样,发不出声音来。

“那么,来猜吧。”大蛾子收起光球,六只毛茸茸的足爪竖起来,“猜猜在我的哪只手里。”

后面的小花“噗嗤”一声笑出来:“原来你看门就是因为手多吗?”

“不要觉得欺负你们,”蛾子洋洋得意道,“蜈蚣没有来呢。”

张起灵神色不变,看起来非常随意地点了一只足爪:“这里。”

蛾子一愣,立刻发出嘻嘻的笑声,刚要说话,张起灵的手就变了个方向,指向另一只足爪:“现在在这里。”

蛾子的翅膀不安地扇动起来,张起灵的手指却再次变了方向:“这里。”

“你的手确实太多了些,”张起灵淡淡道,“去掉几个,你就能确定应该放在哪里了。”

张起灵说着,再次提起黑金刀。

“算了算了!”蛾子吓得跳飞一下,丢出光球,“你猜对了,给你给你。”

蛾子侧过身,让出身后的街道,“你们可以进去了。”

张起灵没有急着前进,而是小心翼翼地收起了那个光球和帛书。吴邪探头来看:“这是什么东西?很厉害吗?”

张起灵收好帛书,摇摇头,抓住他的肘弯,神色竟是如临大敌般的严肃:“跟紧我,一步也不要离开。”


获得了进入鬼市的许可后,原本阴森而清冷的街道悄然改变,街道旁开始隐隐现出影影幢幢的身影。当视野终于清晰之后,吴邪发现,几乎所有的生物,都把头转向他们所在的方向,或明目张胆或隐晦深沉地打量着他们。

或者更准确地说,视线交汇在吴邪的身上。

“哇哦,”吴邪赞叹一声,“还真有点主角的感觉。”

“你本来就应该是主角。”解雨臣推了推眼镜,不动声色地打量着四周说。

“小花你太看得起我了,”吴邪笑道,“从家世颜值能力各个方面看,你都比我像主角多了。”

“不,”解雨臣笑笑,“正是我因为这样的家世颜值能力,我才不可能是主角,只能是偶尔出现来给你开外挂的配角,这样才有看头。”

“说来说去还不是变着法夸自己!”吴邪笑骂。

“那倒也没有,你其实从各个方面看都是个很厉害的主角,而我——我们解家,只是长得好。”解雨臣慢悠悠说完。

两人无视周围妖妖鬼鬼的各色打量目光,旁若无人地互相打趣,连带着黎簇心情也放松不少,顺势问出了他困惑好一会儿的问题:“解老板,你戴的这个不是普通的眼镜吧?”

“嗯,”解雨臣颔首,“像我这种毫无灵根慧眼的人,连天眼都开不了,就只能借助一些特别的设备了,戴上这个眼镜就能看到那些本来看不到的东西,我这个手机也是一样,可以拍出来一些我看不到的东西。”

“好厉害,”黎簇想起了王胖子的香烟,烟雾能够让鬼魂显形,却没有这个眼镜方便,“有了这个眼镜,有没有阴阳眼不就不重要了?”

吴邪拍了他的后脑一下:“别身在福中不知福,你解总这副眼镜,比你上的那个学校值钱多了。”

“那也是你母校啊!”黎簇抱头委屈道。

“不过可能没你值钱。”吴邪轻飘飘补了一句。

接下来无论黎簇如何兴奋地追问吴邪自己值多少钱或者上哪里能卖身,吴邪都没有再搭理他。

 

鬼市的规矩很奇怪,鲜少有高声叫卖的,通常他们都只会在买家靠近摊位时才低声揽客交谈,其他时间都只是默默坐着装高深莫测,如今街道上来往做买卖的很少,大家都在看吴邪,气氛诡异得很。吴邪和解雨臣你来我往地几个打趣刚把紧张感消弭一些,便有一个披着斗篷的高个子男人站起来拦住他们。

“几位既是携宝而来,不该空手而归,”那男人操着沙哑的嗓音一字一顿地说,“小可处有几样奇珍,不妨一观。”

见这人站出来的同时,张起灵已经迈出一步拦在外侧,此刻冷冷回绝道:“不足一观。”

男子短促的笑声,自顾自从斗篷下拿出一枚大贝壳:“阁下宝物虽奇,毕竟残损,目下难知究竟,此乃千年老蜃炼化的一件法宝,入此蜃贝者,但凡有一丝思欲,便会沉沦于此,大罗金仙也难逃桎梏。若阁下有意,小可还有数件宝器,可一并奉上交换……”

“与我之珍宝相比,尚不值一提,”张起灵面色冷肃,看也没看高个男人手中的蜃贝,“无意交换,借过。”

 

吴邪一行人离去后,那拦路人依旧立在原地,垂首摩挲手中的蜃贝,良久,露出了一个晦涩的笑容。

 

————————————TBC————————————

现在的进度居然还能过儿童节,我有点捉急了


评论(31)
热度(4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过激洁癖
过激邪吹
只认神仙爱情天作之合的倒斗侠侣
这该死的爱情竟如此甜美
嗑了十年还没够

扶朕起来,朕还能再挖一个坑
个人站自行搜索置顶帖

© 郁绘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