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绘离

#瓶邪#云笈异闻录【第五个故事】骑士传说(七)(3.27夜更新)

能更新我也是很开心的哇!!!!!!!


(七)

变故来得突然,饶是张起灵也不能完全避开,那石麒麟冲到他身边时他立即扭腰改向,却依旧受到不小的撞击。张起灵被撞向平台的另一侧,重重落入石鬼的包围圈中。

胖子之前的惊叹声声变调成了怒骂,然而这一声骂也没来得及骂完,眼前就是一花。

一只赤金纹彩的大鸟蓦然出现在眼前,单看形态倒像一只大个子的鸡,但它仰首清啼时,鸣声如凤。大鸟在空中略一盘旋,胖子便看到它眼眶中有两个瞳仁。这是重明鸟。

重明鸟天生可以驱邪避凶,能搏逐猛兽,也正是因此,吴邪才唤出重明鸟来对抗这些石鬼。而眼下杀出的这只石麒麟却来得突兀,重明鸟能驱邪祟,恶鬼兴许怕它,麒麟却未必。

张起灵处突生变故,吴邪却只是抬头扫了一眼,咬牙一言不发,下笔更快,没几息的功夫,又一只毕方出现在他面前。吴邪收了书笔,纵身越上重明鸟的后背,头也不回地喊了一声:“先去找云彩和黎簇!”

胖子会意,知道这是若是情况不妙,该带的人带齐了好跑路的意思,待吴邪骑着重明冲出去,自己把头顶罗盘一收,也跳上了毕方的背。

毕方乃是衔火神鸟,它颈项一扬,吐出青蓝色的火焰,滚滚热浪扑向仍在石道上厮杀攀爬的恶鬼们,这些恶鬼虽是石身,但阴邪之物畏惧阳火也是天性,因此纷纷躲避。同时,借着这火焰的光芒,胖子扫视山洞,便发现了高处的破口,张起灵似乎就是从那里跃下的,而黎簇之前也是在那里哀声惨叫。于是胖子当即驾着毕方一路向上飞,同时四处扫视寻觅云彩的身影。

且说吴邪驾着重明鸟直扑石麒麟。从前他设想过很多次,如果见到张起灵出现自己会是怎么个反应,最该欣慰或是质疑或是激动,然而事到临头,他发现自己几乎没有什么情绪——兴许是还没有完全从之前绘图唤灵的空明专注状态中脱出。吴邪此刻只觉脑中一片澄澈清明,毫无杂念,毫无波澜,他心心念念的只有一件事——

重明鸟一声清啼,钢铁般的利爪狠狠抓上石麒麟的背脊,霎时间与坚硬的石鳞擦出一片火花,发出叫人牙酸的尖锐声音。石麒麟吃痛,暂停了向张起灵落下的方向扑抓的动作,转而拧身去撞重明鸟背上的吴邪。重明鸟毕竟体型较麒麟小得多,被撞得几乎翻过身去,吴邪顺势从鸟背上滚落。

石麒麟根本不去与重明鸟厮斗,见吴邪从空中落下,顶着重明鸟的攻势张大口就冲着吴邪咬去,似乎是决意要先解决了吴邪。吴邪虽然是从空中坠下,却毫不慌忙,将手中夹着纸页向空中丢去。

石麒麟扑出去的瞬间,吴邪手中纸页脱手,霎时一片烟雾将他与麒麟同时包裹起来,这云雾浓重幽深,即使是重庆鸟身上的辉光也只能将它照出个轮廓,被笼罩其中的吴邪与石麒麟则是一点影子也看不到了。

几乎是在被云雾包裹的同时,石麒麟便发出了一身愤怒的嚎叫,那云雾边界,一点银光一闪,隐隐露出一段蛇身。

吴邪唤出了腾蛇缠住石麒麟,自己顺势翻滚落了地。重明鸟已经为他驱逐了一片石鬼,吴邪站起身,直直冲向张起灵的方向。

石麒麟又是一声嚎叫,竟然挣脱了腾蛇云雾,从背后袭向吴邪。重明鸟铿然凤鸣,飞身而上,正面迎击了石麒麟,金红色辉光瞬间大盛,映得周遭一片光影明灭,被这金红光芒波及到的石鬼如置身烈火之中,纷纷惶然退避。

就在这金红色光华之下,吴邪看到石鬼群中,那个熟悉的身影再次一跃而起,踏着四下溃逃的石鬼肩膀,几下兔起鹘落,几乎是一眨眼的功夫就落到了他的面前。重明鸟双翼一展,大片大片的金红羽毛雪花般落下,羽毛聚在一起飞旋又猝然炸裂,纷纷扬扬四下飞散,光羽触地成焰,在石鬼身上天火一般蔓延燃烧。

在这一片焰光火莲之中,张起灵一手按住吴邪的肩膀,不由分说地将他向下压去。两人对视一眼,吴邪一言不发,顺势蹲身。张起灵另一只手并作剑指,凌空向石麒麟决然一划,吴邪感觉到自己头顶有一道厉风划过,带起几绺发丝跟着翻飞。

石麒麟厉声嘶鸣,仿佛被什么看不见的刀剑狠狠砍了一下似的,整个身体都被这看不见的力量猛然撞飞,狠狠地撞在身后的石塔上。

已经脱光羽毛的重明鸟在空中急速起舞回旋,地上的火焰愈演愈烈,把石鬼逼得四处逃窜,却对吴邪与张起灵完全没有影响。张起灵此时却再无退避的意思,他的左手顺着吴邪肩膀胳膊下滑,改为扣住吴邪的手,大拇指顶在吴邪手心,同时上前一步,挡在吴邪身前,冷冷地看着面前挣扎爬起来的石麒麟。

吴邪其实想告诉张起灵与其这样保护自己,倒不如让他腾出手来画个神兽出来,给对方点color to see see。然而他张了张嘴,却没发出声音,也不知为什么,吴邪觉得他一点也不想改变两人这个姿势,仿佛在他们牵在一起的手中间,有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在急速川流,源源不断地从自己身上流淌到张起灵身上又流回来,这是一种奇异的舒适的感觉,给他带来一种暌违已久的安心感,吴邪觉得自己的手心都在微微发热。

吴邪甚至安心到有一点点走神了,他记起在许久之前,自己也是很喜欢跟张起灵有一些身体接触的,好像只要碰到张起灵,冬天就发热,夏天就凉爽,总之是通体舒泰——但也不止是他,张起灵也会有意无意去触摸自己,说不准他也是有同样的感觉?

此时,那石麒麟已经摇摇晃晃站起身,看向张起灵的双眼幽愤阴毒,口吐人言:“只差一点,只差一点!我就是张起灵!”

吴邪悚然回神,听出这是那怪人的声音。原来那怪人原身竟是这样一只石麒麟,怪不得云彩呓语中会惊恐地提到“麒麟”。

“你错了,”张起灵的嗓音似乎有一些沙哑,却是一如既往的平静淡然,“即使你能驱使生灵助你爬到塔顶,你也成不了张起灵。”

石麒麟咆哮一声:“你已经活得够久了!凭什么还要占据灵眼!我在这里待过十年,我知道,我知道这里的力量是有多么强大!如果待在这里的人一直是我,我就会是最强的张起灵!”

石麒麟一边说,一边再次疯狂地向张起灵冲来,然而张起灵只是岿然不动,右手凌空一划,石麒麟立刻像被看不见的网缚住一般,在空中缩成了一团,再怎么奋力挣扎也无法前进一步。

“你错了,”张起灵再开口时,声音带了一丝倦意,“这里不是什么灵眼,这个阵法是以凶柱为眼,将戾气转化为灵气的转灵阵,你,过执了。”

石麒麟还在咆哮着,张起灵却轻轻松松地挥手,包裹它的无形之网越缩越小,最后那石麒麟真的化作了一块石雕麒麟,渐渐依附在了石塔之上。

“我……我靠?小哥,你神了!”高处,胖子前面抱着昏迷的云彩,后面载着劫后余生的黎簇,骑着毕方摇摇欲坠地落下来,“小哥一出手就知有没有!我说小哥,咱们这么多年没见,打个商量成不,下次出手咱趁早,甭等什么时机再耍帅,多影响咱兄弟们叙旧啊,你看小天真,眼睛都红了!”

张起灵没应声,他的视线从胖子身前转至身后,略略停顿,还是转过身,看向了吴邪。

火光之中,吴邪的眼睛似乎真的有点红,不知是被火焰映照的,还是别的原因。

两人再次对视,不知是过了多久,在重明鸟鸣声渐渐消失、羽焰也逐渐黯淡下去的时候,吴邪听到了这许久的寻觅之后,张起灵对他说的第一句话:“你老了。”


TBC


小哥对付张塌塌其实是很轻松的,但是他之前不能够,也是有原因的,以后会说明。


评论(19)
热度(4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过激洁癖
过激邪吹
只认神仙爱情天作之合的倒斗侠侣
这该死的爱情竟如此甜美
嗑了十年还没够

扶朕起来,朕还能再挖一个坑
个人站自行搜索置顶帖

© 郁绘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