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绘离

#瓶邪#云笈异闻录【第五个故事】骑士传说(五)(3.15凌晨更新)

啥也不想说,真的见面了!!真的!!!


(五)[续上,补全]

“胖子!”吴邪按住胖子,从书上撕下之前画好的三足乌扬手掷出。

一道金光倏然照亮幽暗的洞穴,伴着一声清啼,金色巨鸟展翅昂首出现在两人面前。此时王胖子已经急红了眼,二话不说就挣开吴邪骑上三足乌,离弦之箭般冲向怪人与云彩。

吴邪暗骂一句,又唤出一只毕方紧随其后。

两只神鸟斑斓的光华已将这个原本可见度极低的空间照亮,吴邪四下一看,暗暗心惊。然而此刻他也顾不上其它,胖子早已怒火攻心,他的特制枪弹对鬼魂都有杀伤力,怪人站在云彩背上,他不敢肆意攻击,只能点射,那怪人气定神闲,举起手上的黑金刀轻松挡下。那只三足乌原本也要攻击,迫近怪人后嘴巴一张就要吐阳炎真火来,却被胖子一把掐住脖子,“嘎”的一声噎得直翻白眼。

怪人知道对方投鼠忌器,施施然盘腿坐在了云彩背上,举着黑金刀防备胖子的射击,依然不慌不忙地驱使着云彩向上攀爬。而胖子那边非但攻击不力,被掐着脖子的三足乌也老大不满意,三足乌乃堂堂上古神兽,即使吴邪能召唤的只是神兽的元神分身,但也算是纡尊降贵前来相助了,没成想它还没消极怠工,反而被个区区凡人掐得脖子差点拧巴了。三足乌脾气从来都不好,一气之下掉转过头就要去和胖子战个明白,差点没把胖子从他身上掀下去。

那怪人嘎嘎冷笑两声,再不把胖子放在眼里,眼看云彩就要驮着他转到石塔背面去,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一道雪亮银光在眼前一闪,怪人立刻急停后仰,一把雪亮弯刀堪堪擦过他的鼻尖,“铿”的一声插入了他身侧的石壁。

“这个德行,还要去哪儿?”吴邪驾着毕方拦在了怪人前方,冷冷地看过来,“留下吧。”

怪人桀桀发笑,把吴邪的话重复一遍:“我这个德行……我这个德行如何呀?”

在两只神鸟光华的映照下,怪人的身形几乎是一览无余了。他全身都仿佛溃烂过,而后又凝结上了一层石壳,或者说,这是一个用石头雕出的溃烂的人体,就连五官都已经烂成一片无法辨别,青黑色皮肉外翻的疤痕在神鸟的羽辉下反射着微末的光。纵然形似石雕,这怪人的双肩却仿佛没有骨架支撑一般向下塌陷着,更是为他这幅尊容平添了几分诡异。

吴邪皱眉,他伸出手,怪人面前的弯刀一声嗡鸣,竟自己从石壁里脱出,飞回了吴邪手中,吴邪平静道:“阁下尊容,邪祟四入,痴妄外露,不配手中的刀。”

那怪人仿佛听到了什么笑话一般,模糊溃烂的五官一同上扬,露出了他阴森诡异的笑容,一字一顿地说道:“这刀正合我用,我是张、起、灵。”


怪人话音刚落,雪亮的刀光再次闪电般飞到他面前,再次掷出弯刀的吴邪满面怒容:“你放屁!”

怪人早有准备,闪过了吴邪的攻击,嘶哑的笑声回荡在整个洞穴里:“小子,你知道张起灵是什么?”

不待吴邪反击,伴着一阵轰鸣,一团赤金色狠狠地冲着怪人砸来。怪人猝不及防,被撞得从云彩背上跌落,匆忙中反手将刀插入身侧的石壁,才堪堪止住下跌的趋势。

“欺负老子的妞儿!冒充老子的兄弟!”“挟持”三足乌撞向怪人的胖子死死扒着狭窄的石道,愤然道,“别让胖爷逮着你,你胖爷爷非把你活撕了!”

吴邪也落在石道上,紧贴着石壁站着,试图伸手去拉木然趴在石道上的云彩。

已经七晕八素怒不可遏的三足乌和风度翩然的毕方在空中盘旋两圈,渐渐消失了。最后一缕由它们带来的光芒也随之消散。

借着彻底消失前的最后一点微光,低下头查看云彩状况的吴邪瞥到了挂在石壁上那怪人带着一丝残忍快意的阴冷目光。

“不好,胖子,快上来!”吴邪心头一炸,“手电呢!”

“胖爷我这个体位摸不着啊!”胖子刚把自己的肚子挪到石道上,石道过于狭窄,他整个人趴在上面还多余一道肉膘悬在外面,稍微一动就可能掉下去。

洞穴陷入一片黑暗,在胖子和吴邪中间,清晰地飘出一声女人的叹息。

胖子与吴邪俱是一寂,不约而同伸手去摸云彩。

空空如也。原本看得见摸得着只是神情木然的云彩的魂魄,消失了。

这一声叹息仿佛开启了什么机关,整个山洞里,突然响起了一阵阵让人牙酸的声音。好像有什么东西从石壁中破壁而出,石头碎裂、僵硬的关节扭动的声音清晰可闻。

趴在石道上的胖子先遭了殃:“我靠!什么东西抓你胖爷爷屁股!”

吴邪在黑暗中用最快的速度画出了一张最简单的图:一只全身燃着火光的胖老鼠出现在吴邪身边。借着这火光,他们看清了山洞中的情势——

雕刻在石壁上的恶鬼,纷纷爬出了石壁,挤满了狭窄的石道。每一只恶鬼都抬起头,贪婪地望向石塔的顶端。如同雨后春笋破土而出一般,伴着“扑簌、扑簌”的声响,山洞底部不断有模糊的黑影冒出来,默默地加入攀爬石道的队伍。而石道上那些肖人的恶鬼,已经开始沉默着互相残杀,把同类的头颅四肢狠狠扯下,塞进口中大嚼。

一只恶鬼趴伏在胖子的后背上,低下头,石铸的脸扭曲成了一个诡异的形容。而吴邪只觉呼吸一窒,被另一只恶鬼从石壁中伸出的胳膊紧紧地勒住,似乎要将他勒进石壁中。

吴邪被勒得大脑充血,满脸通红,勉强抓牢了手中的钢笔,要向制住自己的石鬼刺去。

这支钢笔墨水非同寻常,克鬼驱邪从来百试百灵,不料这次刚拔出笔来,石鬼们几乎是立刻就亢奋了!

勒住吴邪的石鬼骤然发力,吴邪险险要晕过去,只除了死死抓紧那本书与那支笔外,再无多余一丝力气。而原本趴伏在胖子身上的石鬼骤然发难,露出獠牙,扑向了吴邪拿着钢笔的手。

“天真!把笔收了!”被接踵而来好几只石鬼踩在身上的胖子差点没被压扁,见势不妙立刻喊道。

吴邪被制得死紧,第二只石鬼扑上去一口便咬得他右手鲜血淋漓,剧烈的疼痛唤醒他模糊的意识,吴邪用尽力气左手持书奋力将那石鬼拍下,火鼠跟着一个飞扑将石鬼从石道上踹下,但更多的石鬼源源不断冲着他去,火鼠也很快左支右绌。胖子见状情急,也不顾石道狭窄,暴喝一声就试图顶翻自己背上这一串石鬼爬起来去帮吴邪。

就在这时,山洞上空传来一声嚎叫:“啊啊啊啊啊啊叔叔这是什么地方我要掉下去了——!”

已经被石鬼压得再次紧紧扒着石道边缘以免掉下的胖子艰难地抬头,只看见一个模糊的身影从石塔更高处的石道上飞奔而下——真的是飞奔,在这个狭窄到站都站得胆战心惊的石道上飞奔。

这个身影在石道上飞奔一段,突然将石壁奋力一蹬,凌空跃起。

胖子感觉到有几滴温热的液体洒在了脸上。

所有石鬼几乎是在同一时刻,有志一同地放开了吴邪和胖子,着魔一般转向了那个身影。

“天真,醒醒。”胖子愣愣道,“出来看你家天神。”



TBC

评论(16)
热度(4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过激洁癖
过激邪吹
只认神仙爱情天作之合的倒斗侠侣
这该死的爱情竟如此甜美
嗑了十年还没够

扶朕起来,朕还能再挖一个坑
个人站自行搜索置顶帖

© 郁绘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