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绘离

#瓶邪#云笈异闻录【第五个故事】骑士传说(四)(1.11更新两千本章完)

本章应该叫做“黎簇鬼扯篇”(您的好友吴邪抬出了狗头铡)

因为有筒子说都放一章容易看不到更新,考虑到我可能会少量多次更,我会看字数多少尽量分篇

(四)

黎簇充满希望地破掉了自己的节操,却没有看到预期的效果,气氛竟然反而诡异地凝滞起来。

那个小哥直直地看着黎簇,半晌没有说话,也没有再闭上眼睛。

说不定还是有点用的?黎簇在心里嘀咕,然而一般人见到久别老友的后人是这个反应吗?黎簇脑补了一下自己一个人留在学校看了十年大门,突然来一小毛头说他是苏万的儿子,自己该怎么反应?

那大概是……靠!失策了!老子儿子还没出生怎么来得及跟着你抄作业?

“现在是哪一年?”就在黎簇脑中正天马由缰的时候,那小哥终于再次开口。

“2025年啦!”这个问题黎簇早就想好了,立刻动情地回答道,“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叔叔!你和我爸爸二十年没见啦!我都会打酱油啦!”

何止会打酱油,都会打飞机了。

小哥微微蹙起了眉头,似乎不太相信黎簇的话:“你不像他。”

“叔叔!你别这么说!”黎簇眼中泛起了泪花——有可能出不去心里确实有点怕怕的好吗,“我爸爸!含辛茹苦拉扯我长大!我妈妈跑了!人家都说我不像我爸爸!我爸爸从来都不相信的!他跟我说!我妈妈是爱他的!迟早有一天会回来的!你不要说我不像他!会伤他的心的!”

黎簇这番唱念做打俱佳的表演出演在这空落落的石洞里,唯一的观众似乎也不太买账,那小哥皱了皱眉头,再次轻轻合目。

不是吧你,还睡?这都多少年了看你身上都睡出一身冰了还睡得着吗?黎簇心道。他咬了咬牙,刚想再来卖个惨说点什么吴邪一个人当爹当娘边唱着旧书倘卖无边拉扯他的故事,那小哥却闭着双眼,再次淡淡开口:“你从哪里进来的?吴邪呢?”

“叔叔,我是被我爸的仇人搞下来的!要不是我机智跟着他找到这儿,我就死啦!”黎簇赶紧给把他拖到水里的怪人扣一顶黑锅,“我爸爸他兢兢业业,每天都在为了从妖魔鬼怪手中救人呕心沥血——”虽然救人是收钱的,“为了救人,他人现在都还在医院——”虽然是在医院站着不是躺着,“我为了完成他的心愿追踪线索一路到这里还被仇人害了!幸好有被害人妹子的生魂救我,送我来您这里让我求救!叔叔!我爸爸他可想你了!”所以你出去看看他啊顺便带着我!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黎簇觉得那小哥的神色似乎是更凝重了一些,看来这些话多少都是有些作用的。只是黎簇突然想道,这小哥被冰封在这里,万一是他自己也没法脱困,俩人半斤八两,那可怎么办?刚才只顾兴奋没有细想,此时想到这个可能,黎簇的心就如灌了铅一般急速沉了下去。

然而下一刻,那小哥依旧纹丝不动,他身边重重叠叠的冰却在一瞬间轰然炸裂,有细碎的冰块猛然拍打在黎簇的脸上,吓得他赶紧捂着脑袋低下了头。

等到再没有冰粒四溅时,黎簇抬起头,只看到在一地碎冰之上,那小哥正静静地矗立在缥缈的寒气之中活动着自己的手腕和关节,他脸上依旧淡淡的没有什么表情,一双深邃的眼睛审视般地注视着自己,然而,却更像是透过自己在寻找另一个人的影子。

而黎簇心中只有一个想法:大哥,你这么轻松的来去自由的样子,又是为了什么在这儿cosplay玄霄妹子啊!


胖子先摸到了石壁上的裂缝,他打出去个信号,吴邪向他游来.两人一前一后地进入了裂缝。

"靠,真有门道!"胖子先从水里冒出来,爬上石台,脱下潜水装备。

吴邪跟着爬上来,他用防水的袋子把书和笔一起带了下来,脱下潜水装备后第一件事就是把它们取出来。吴邪道:"既然阿宁说是这里,他们当年走的也就是这条路,你的罗盘又显示附近有不正常的波动,像是灵魂逗留的迹象,应该没有那么巧的事,恐怕云彩的事跟阿宁当年一样,张家脱不了关系。"

胖子道:"云彩妹妹要是和小哥在一起,我倒放心了,小哥不是那种辣手摧花的人。但是天真,不是胖爷我要泼你冷水,就算这是十年前你被绑来的地方,小哥可也不一定就在这儿,退一步讲小哥真被埋到永丰江下头压阵,也未必就是在这儿。如果这是小哥待的地方,他会平白无故把云彩妹妹的生魂拐来?"

"小哥自然不是那种人,可当年也是张家人把我带到这儿的。"吴邪咬牙道,"不管是与不是,既然罗盘有异,我们先去看看,至少也能找到关于云彩的线索。"

两人把装备收拾好,放在一块石头后面,刚要离开,胖子突然"哎"了一声,弯腰捡起一样东西给吴邪看。借着防水手电的光可以看得清清楚楚,那是一个皮带上的金属扣。

"这儿有人来过,还解了皮带?啧啧,挺激烈的啊,扣都掉了。"胖子大摇其头。

吴邪却没接胖子的茬,他拿过金属扣仔细看了看,肃然道:"胖子,这个东西,是小满哥的。"

"我去,这不能够吧!小满哥,啊不对,小满爷成精了?这归胖爷我管啊,不过咱们下来这深度你也见到了,小满哥狗刨下来,我看够呛。"

"当然不可能是小满哥,"吴邪捏着金属扣闭目细想,"昨天小满哥的皮带坏了,当时带他出去遛的是......"

吴邪睁开双眼,向胖子、也是向自己问道:"黎簇呢?"


黎簇被冰山小哥提在手里。真的是提,不夸张。

云彩带他上来的时候走的不是正路,是从石缝间隙的通道里磕磕绊绊地飞上去的,现在他们当然要从正路出去,可问题是这所谓的正路也并不像什么正经路啊!

黎簇他们所在的地方像是依托于一个原本就存在的巨大石洞而凿就的一个巨大石塔,冰山小哥原本的位置应该就是塔顶。但这座“塔”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阶梯,“塔”不过是由一层又一层的空洞石穴在中间的某个位置打出通路而成累成的。这种“阶梯”明显不是给普通人赤手空拳攀爬用的,对黎簇这样的白斩鸡来说,这种“阶梯”放在面前基本等同要他直接去死。

黎簇勉强跟着冰山小哥走了一段,一看到所谓的“阶梯”是个黑咕隆咚的坑,立马蹲地抱住一棵石笋大哭“爸爸儿子再也见不到你啦”。刚开了个腔就被冰山小哥抓着后裤腰一把提起,还没来得及表示一下挤到胃好痛苦,那小哥已经风驰电掣般提着他跳进洞里,黎簇回过神时他已经踩着不知道怎么看出来又怎么站上去的几个石台,刷刷刷跳到了下一层。

冰山小哥干脆就这么单手提着黎簇,仿佛提一只小鸡,借着石塔中镶嵌的夜明珠微弱的光芒,灵活地穿梭在一层又一层石洞中。黎簇看着眼前昏暗颠倒的景色翻山倒海般地晃来转去,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今天被萌妹子抱被帅小哥提的经历让他内心深深觉得自己其实不是十八岁青葱少年,而是一个布娃娃。

但是这个姿势比被公主抱还难受,黎簇个子不低,难免被凸起的石头磕磕碰碰,肚子也被勒得紧紧的感觉快要断掉,黎簇忍了又忍,终于忍不住道:“叔叔,能不能给我换个姿势……”

冰山小哥顿了顿,停下脚步,把黎簇放下来。

黎簇活动了一下筋骨,转过头刚想诚恳地建议一下冰山小哥换个更人道的姿势,却发现那小哥不见了!

在黎簇背后,是一张青绿色、狰狞的像人又像马的巨大的脸孔,马脸嘴角上勾,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长长的獠牙呲出,擦过黎簇的手。

黎簇手背感觉一凉,这才反应过来,“啊”的一声就要后退,因为被小哥提的时间久了腿脚不灵光,一下子跌倒在地,几乎是连滚带爬地往后退。

“我靠这什么东西!”黎簇心惊,眼看着鬼脸如影随形地跟着飘过来,慌张中不管顶不顶用,抓起手边的石头就砸,“阿弥陀佛急急如律令!我靠叔叔救命!叔叔你不会被它吃了吧!”

黎簇被马脸逼到角落退无可退,吓得浑身汗毛都炸了起来。马脸飘到黎簇面前,黎簇都已经能闻到它嘴中腐臭的味道,他刚刚在绝望中遇到冰山小哥,以为自己得救了,现在乍然又面临这怪物,大起大落之间,大脑一片空白。

不料,那马脸飘到黎簇面前后便不动了,黎簇眼睁睁地看着它一点点变淡,最后在空气中消散。

在马脸背后,那个冰山小哥一步一步走向黎簇,他在距离黎簇仅仅两步的位置站定,表情同之前一般淡漠,看着黎簇的眼神透出一丝寒意:“你究竟是谁?”

黎簇背靠着石壁坐着,眼前小哥的气场让他直觉危险,心中警铃大作,刚才停滞的大脑再次飞速地转动。

那小哥冷冷道:“吴邪的后代绝不会被这种魇魔影响。你是谁,为什么知道吴邪和我的关系,怎么来这里的。如果你说不清楚,我会后退两步,它就会回来。”

黎簇咳了一声,勉强道:“我,我不知道你和他的关系啊,我只是见过你的幻影,你救了我们,胖叔说你跟他们关系很好,留下了救命符。但他们都没有对我多说你。”

冰山小哥神色没有丝毫缓和,黎簇只得咬牙说下去:“我,我叫吴黎,我爸他们都叫我吴鸭梨。吴邪,就是我爸爸,他在D大门口开书店,他能从书里获得特殊的能力,他自己有一本大书从不离身,养了一条狗叫小满哥,他还过目不忘。胖叔当了警察,他是活钟馗。”

黎簇心里暗暗叫苦,果然撒一个谎需要许多个谎话来圆,看来这小哥果然在意吴邪的事,声称自己是吴邪的儿子他固然不会放任自己自生自灭,但如果这会儿露馅他也只怕会更加怀疑自己的目的,说不定死得更快,无论如何先过了这一关再说,等出去见了吴邪一切好商量。

黎簇继续搜肠刮肚地说道:“我老爸还有个朋友眼睛跟常人不一样,是金色的,他带我和爸爸去过一个地方,这件事我……说不出来。”

那小哥却淡淡道:“君山。”

“对!是叫君山,哎,我怎么能说出这个名字了,当时我看到一群神仙给我爸爸催眠什么的,那个金眼睛就给我封了口……”黎簇说了这句话,发现冰山小哥的神色突然变得很难看,杀意似乎更浓重了些,先是一惊,接着秒懂自己get了重点,说到了一件内情,于是立刻理直气壮地编了下去,“我刚才都跟叔叔你说了,不能说我不是爸爸亲生的,那么多人说我不是亲生的,我爸爸都不信,我爸爸坚信我妈妈会回来找我们的。叔叔你见了我爸爸千万别再这么说了,就算真的不是也不要说,会伤他的心的,而且在我心里,他就是我亲爹!”

真的,吴老板保佑我顺利出去,你就是我亲爹!

那小哥的神色变得越发微妙起来,一时怔愣,一时冷意横生,虽然看起来都同没表情差不太多,但黎簇还是敏锐地察觉到了这小哥已经对自己的话开始相信了,眼下正是在为吴邪的事出神。

就是,要是自己跟苏万多年不见,知道他老婆跑了还给他留了个便宜儿子,肯定也是感慨万千,说不定还要帮他骂骂那个没心肝的老婆。

“你母亲叫什么?”小哥问道。

“我爸说她叫……阿宁!”黎簇脱口而出,在心里默默对阿宁的亡魂拜了拜。

那小哥蹙了蹙眉头,却没再说什么,上前提起黎簇,这次换了个稍微温和一点的姿势,把黎簇夹在胳膊下,只是这次刚走了两步,他就停下了。

黎簇心提到嗓子眼,生怕这小哥又找到什么BUG了。但他只是凝神片刻,缓缓问道:“吴邪知道你来这里吗?”

“知……哎?不知道吧。”黎簇想了想,“怎么了?”

小哥无声地摇摇头,突然加快几步跑到通道口,轻快地一跃而下。


评论(34)
热度(4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过激洁癖
过激邪吹
只认神仙爱情天作之合的倒斗侠侣
这该死的爱情竟如此甜美
嗑了十年还没够

扶朕起来,朕还能再挖一个坑
个人站自行搜索置顶帖

© 郁绘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