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绘离

【轰出】【职英设定】禁止吵架(短篇,完结)

首先,感谢金主点菜

其次,金主点的轰出,我写的也只有轰出,其他任何角色无cp倾向

最后,小英雄我的进度是之前b站大会员追平的,现在肯定不平了,也没补过漫画,在此基础上构筑的人物

点菜要求:成年,职业英雄,恋爱中的吵架

轰出之禁止吵架

“喂,你听说了吗?”

“什么事?”

“很抢眼的年轻英雄里,有两个叫作焦冻和deku的,他们竟然在事故现场吵起来了哎!”

“欸欸?是吗?我很喜欢呢!叫作焦冻那位,很帅气的不是吗?”

“你总是喜欢崇拜那些外形帅气的英雄啦!不过他们当时闹出了很大的动静呢,听说现场都被炸平了一大片!虽说那里本来就受到了很严重的破坏成为废墟了没有错……”

“真的呀!那岂不是很严重?就算是废墟,做出这种事,还是会被罚的吧?”

“是啊是啊,被教训了呢,听说都要去做义工来弥补。焦冻、deku还有爆心地。”

“欸?爆心地?为什么还会有爆心地?”

“噢!我竟然忘了讲,吵架的虽然是焦冻和deku,但是搞出爆炸的反而是爆心地啦!哈哈,很费解对吧?好像吵架的两人都被吓了一跳呢,真是的,果然爆心地会做出这种事啦!”

“是呢,所以说啊!”

“所以说什么?”

“你不知道吗?不久前更新了的那个呀,最像敌人的英雄榜!爆心地一来就登上第二名的位置了呢!”

“真的呀!其实他也很帅气啦,不过意外的……这个榜单很适合呢!”

“对吧对吧?”


警署某间办公室内,闻讯赶来的欧尔麦特终于可以领走被好好教训了一番的绿谷出久与轰焦冻。

“绿谷少年……不对,现在应该叫你们英雄deku和英雄焦冻才对!你们已经是职业英雄了,怎么可以这么冲动呢?在现场的时候,英雄有英雄的职责,这些事情你们都应该已经懂得的,意气用事可是很严重的错误!”看到垂头丧气的绿谷,欧尔麦特尽管心中焦急,也还是不得不板起脸来说教。

“对,对不起!欧尔麦特!”绿谷愧疚地说,“我也没想到会变成这样,我保证不会再有下次了!”

“如果有下次,可不只是做义工这么简单了!虽然并没有实际破坏和伤亡,但这种冲动的行为对英雄的公众形象可是损伤很大的!再有这样的事,你们一定会被吊销执照的明白吗?”欧尔麦特严厉地说道。

“没有。”和羞愧地低头看着地面的绿谷不同,与他并肩而立的轰焦冻的视线一直落在另一边,他没有回头看绿谷与欧尔麦特,却突然出声说道。

“没有什么?英雄焦冻?”欧尔麦特看向他。

“我和绿谷没有动手。”轰焦冻平静地说,“我们根本没有动手,只有爆豪那个家伙走火了。”

“啊?”欧尔麦特愣住了,一听到消息就匆匆赶来的他,下意识地判断被带走教育的三个人都有相同的责任,此时才明白过来,为什么爆豪和绿谷他们二人是分开来做义工的,而爆豪已经被另一位英雄领走监督了。

这么看来,轰与绿谷的问题确实是只有在现场吵架,间接引发了爆豪走火的意外,而爆豪则要对爆炸负起直接的责任。那么,这个惩罚措施,也就可以理解了,虽然在欧尔麦特看来,这样的“惩罚”,着实有一点恶趣味……

“咳。”欧尔麦特很快转移了话题,“即使只是吵架,也是不可以的!民众需要你们帮助的时候,英雄自己怎么可以吵架呢?现在你们知道为什么要这样罚你们了吧?一定要好好反省啊!”

绿谷用力地点头,更加羞愧地看着地面,轰焦冻的目光则更加牢固地黏在另一侧,似乎那边有什么值得他死死盯住的东西一般,哪怕那里只有墙壁而已。

欧尔麦特目光缓缓下移,看向绿谷和轰焦冻的手。

绿谷的右手与轰的左手被一条闪烁着紫红色光芒的绳子绑在一起,这可是某位个性是束缚的英雄的杰作,除了那位英雄自己解除,任何人都不可能弄断这条绳子。而绑着绿谷和轰的绳子非常短,使得他们的两只手不得不紧挨在一起。

事实上,遵照刚刚作出惩罚决定的那位长官的意见,两个人目前正是手拉着手、却谁也不看谁的状态。

“喂,”说话的时候,欧尔麦特感觉自己渐渐有些撑不起师长的威严了,“要好好学习友爱啊!明白吗!”


“英雄是禁止吵架的!因为我们是民众的保护者,我们是他们的信心和支柱,绝对不可以内讧,你们要记牢了才对!”就在刚刚,训斥他们的英雄长官也严肃地这么说道,“这样吧,你们今天的任务,就以这个状态去完成,要让民众们知道,你们是可以并肩而行的伙伴!”

“这,这样吗?”绿谷看了看自己被和轰焦冻拴在一起的手,又抬头看向轰。

轰焦冻蓦地和绿谷对上视线,他愣了一下,继而飞快地把脸转向另一边。

“喂,不行啊!你们,把手牵起来!”长官皱眉道,“快,牵起来!”

实际上两人的手已经拴得很紧了,即便不牵手,也总是很轻易就能碰到彼此。

绿谷试探着去勾轰焦冻的手,轰焦冻的手僵僵地垂在那里,绿谷勾了一下,他没有动。

还在生气吗?绿谷瞥了一眼还在盯着他们的长官,赶忙回头,捏着轰焦冻的小指,轻轻摇了摇,低声道:“拜托了呀。”

绿谷再次去勾轰焦冻的手时,他的手便没有那么僵硬了,甚至在绿谷触到他的掌心时,他的手掌弯曲起来,包住了绿谷的手。

不知是不是错觉,绿谷总觉得轰的耳朵似乎微微有点发红。因为轰始终没有把脸扭回来,他也无法肯定。

长官满意地点头:“嗯对,就这样,你们今天就这样去完成任务吧!我已经请欧尔麦特来监督你们,如果别的英雄发现你们没有好好反省的话,被我知道,会加重惩罚的,明白吗?”

“是……是!”

于是绿谷和轰焦冻就这样牵着手出现在了欧尔麦特面前。

监督人欧尔麦特拿过他们的任务表,扫了一遍,发现安排给他们的果然都是一些并不困难但是和民众接触机会很多的任务,想必是为了让民众看到他们团结友爱的一面吧。欧尔麦特点点头,道:“英雄deku,英雄焦冻,我相信你们会自觉地去完成这些任务,就不紧跟着你们去监督了,晚点我会去验收你们的成果,到时候你们再跟我聊聊今天的收获吧!”

既然是为了让他们巩固情谊,就让他们两个单独相处会更好吧,欧尔麦特如是想道。

目送两人走远,欧尔麦特转回警署,去打听爆豪胜己的去向:“英雄爆心地是由谁负责监督的?给他安排了很困难的任务吗?”

“也没有啦,差不多都是这些工作,”知情人笑着说,“爆心地先被带走是因为……潮爆牛王说必须要先帮他换个发型才行!”

“哈?”


“第一个任务是……”绿谷用嘴巴咬着计划本的一角,左手掀开本子去看上面的内容,“要去一家点心店取给新葵幼稚园准备的营养餐,帮他们送过去……”

轰焦冻终于回过头,看了他一眼后,把自己空着的右手伸过去,帮他拿稳计划本,接着平静地念道:“在新葵幼稚园,送给孩子们一个来自英雄的惊喜。”

“惊喜啊……”绿谷喃喃重复,“那是指什么?我们要带礼物过去吗?”

轰焦冻轻轻摇头,道:“无论如何,先过去再说吧。”

“欸,好的。”绿谷应道,他又看了看轰的侧脸,轰焦冻微微抿着嘴,虽然扭过了头,但是还是不怎么看他,只是两个人的手依旧握在一起,交握之处已经生出了暖意。

“那,那个……”绿谷犹豫着说,“还在生气吗?我不该和你吵架的。仔细想想确实是我不对,特别是当时不该那么对你说话……”

绿谷还在搜肠刮肚地想该怎么道歉,突然就听到轰焦冻问道:“还疼吗?”

“什么?”

“你的手,还疼吗?”轰焦冻重复了一遍。

绿谷这才意识到轰焦冻在说什么,立刻道:“一点问题也没有!已经完全好了!”

不知为何,绿谷话音刚落,便发现轰刚刚有所舒缓的神情又绷紧了。

“一定要这样逞强吗?”轰平静地说,“就算是对我?”

绿谷的内心一片茫然:“没有啊,我没有在逞强!”

轰焦冻的嘴唇抿得更紧了,握着绿谷手的力气也明显变大了。绿谷意识到自己好像搞砸了,只是怎么也想不通究竟是因为什么。

两人一路无话,就这样僵硬地牵着手来到了点心店。

店主是个慈眉善目的胖阿姨,其他员工也多是上了年纪的阿姨,还有一位老伯,是送货的司机。

“你们是来帮忙的呀?太好了。”胖阿姨笑眯眯地说,“原本店里还有两个年轻人的,可是啊,他们去过婚假了,剩下我们这些人,送货确实就有些麻烦了呢。”

“欸?婚假?”绿谷有些惊讶。

“是呀,是两个很不错的年轻人呢,在店里一起工作了很久,突然告诉我们他们要结婚,还真是有点让人吃惊呢,对不对?”另一位阿姨说道。

“因为是一直相处的伙伴呀,这样的事也很容易发生呢,你们也觉得是这样吧?”胖阿姨笑着问绿谷二人。

绿谷的脸一下子就红了,他有些局促地转移话题说:“那,那么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我们一起来做吧!”

“来帮我一起搬货吧?可以吗?”司机老伯爽朗地说,“你们的手不能解开的吧?”

“没问题的!”绿谷应道。

搬箱子的话,问题确实不大。绿谷与轰两人一起合力将装满点心的箱子一件一件搬上卡车,虽然手上的束缚还在,但是两个人面对面地站着搬东西,除了手指还是很容易碰上之外,并没有其他不便。因为两人默契十足,整个过程都很顺利。

“你们是很好的朋友吧?”司机老伯摘下帽子给自己扇着风,问道,“我们这里因为有合作关系的存在,经常会有犯了小错的英雄来做义工哦。你们是为了什么被惩罚啊?”

“因为……”绿谷悄悄地看了轰一眼,“因为我们吵架。”

老伯大笑起来:“真是看不出来呢!你们不像是会吵架的孩子。”

绿谷有些羞窘,然而他早已为之前的事感到后悔,此时他大声地说出了自己的决心:“很抱歉!我们没有尽到英雄的责任,我们再也不会吵架了!”

老伯和蔼地笑道:“即使是最好的朋友,也可能会吵架呢,但是一定要记得哦,语言是人和人之间的桥梁,心里的话一定要好好说出来,对方才会理解呢。我看你的朋友就是有话没说的样子,对不对?”

绿谷看向轰,果然,他的脸色并没有改善,反而因为绿谷刚才的话,绷得更紧了。

“要好好说出来呀!”老伯鼓励道。

轰焦冻闻言,眸色沉了沉,果然开口道:“绿谷出久。”

“是!”绿谷下意识站得笔直。

“你说不该和我吵架,是因为我们是英雄吗?”轰慢慢说完,神色未变,但右手悄悄地握紧了。

“是……也不是!我不该和轰君吵架,但因为我们是英雄,就更不应该!”

“因为是英雄就更不应该吗?那么绿谷你对我说过的话呢?”轰焦冻盯着绿谷问道,“因为是英雄所以不该吵架,这是你作为英雄的承诺,但是你……算了,我不是要逼你。”

轰说着,突然停住了话头,又把脸扭到了一边。不知为何,绿谷竟然觉得轰的神色与其说是生气,倒不如说是失落。

他很失望的样子呢,刚才似乎也是这样的。绿谷愣住了。

老伯拍了拍绿谷的肩膀,像是要对他说什么,就在这时,胖阿姨拿着一个篮子走了出来:“你们累了吧?吃些点心再走。”

“就等这个了!”老伯道,“你们也休息一下,吃点东西吧,我们家的点心很不错的哦。”

轰坐在卡车车厢的边缘,垂下眼睛,道:“谢谢,我不饿,不用了。”

绿谷看看轰,转过身来,胖阿姨已经拿了一个圆圆的纸包递了过来,说道:“你们也是英雄吧,我们有新出的英雄饭团哦,都是有名的英雄的形象,看看你能抽到谁?”

绿谷道了谢,接过饭团,在轰身边坐下,轻声说道:“你没有吃早饭,还是吃点东西吧……轰君,我没有忘记的。”

见轰焦冻转过脸看他,绿谷接着说:“我记得我对轰君说过,希望能成为你的伙伴、朋友和亲人,我没有忘记。之前的事我很抱歉,我今天想的一直都是因为我们是英雄,所以不该吵架,尤其在别人需要我们的时候,但是轰君,正是因为我的心意没有改变,我当时对你说的话,也是不会收回的!轰君,在那种情况下,应该是我去搜查余敌,你留在避难所!因为你受伤了!”

轰久久地看着绿谷,久到绿谷都有些紧张起来,忍不住开始想他听到自己这么说会不会更加不开心了。但是绿谷并不想收回自己的话,自从爆豪在他们争执的时候把他们身边的废墟轰了个平开始,绿谷就一直在后悔,因为作为英雄自己不应当在现场和轰焦冻争吵,但如果抛开英雄的身份呢?绿谷固执地想,那我还是会这么对他说的,一定。

然而,轰焦冻却笑了。

虽然他只是轻轻地扬起了嘴角,但那确确实实是一个微笑,轰脸上的失落之色被这个笑容一拂而去,在这一瞬间他的神情可以称得上是温柔。

然而轰说出口的话却是:“喂,你都把自己搞成了那个样子,没有资格说我受伤了吧?”

这正是他们争吵时,轰所说过的话。

绿谷几乎没有犹豫地跟上:“我只是一只手不能动而已,轰你腿上的伤比我严重多了啊!你留在这里也可以保护大家,如果路上再遇上敌人可是很危险的!”

“就是因为危险,所以我不会让你一个人去。”

“你放心好了,我的腿可没问题,即使有事也会跑得很快的,你……”

“不行!你……”

两人对视一眼,曾经他们的争执进行到这里,就被爆豪怒气冲冲的一发爆破给打断了,现在没有人打断他们,两人终于可以把这场争吵完整地复盘了。

“别让我担心啊!”

“别让我担心。”

两人同时说出了那未完的话。

话一出口,他们都笑了。

“哎?你们和好了?”老伯和胖阿姨聊完天,回头就发现这两人之间的气氛与之前完全不同了。

“这个,其实我们……”绿谷挠了挠头。

“嗯,我们又吵架了。”轰一本正经地说着。

老伯露出了不解的目光,胖阿姨笑了起来:“年轻人,感情真是好啊。”

轰接过绿谷递给他的饭团,拆开纸包。

绿谷松了口气,说:“嗯,轰君你也吃点东西,后面还有其他任务呢,不知道惊喜到底是什么……”

绿谷的话一下子被卡住,因为他也看清楚了,被拆开了纸包的饭团,静静地躺在轰的手上,一张q版三角脸,正怒气冲冲地瞪着他们——是安德瓦啊!

“我我我我再给你拿一个吧!”绿谷连忙说,“我也不知道啦,我不是故意的……噗!”

绿谷发誓,他不是故意拿的安德瓦饭团,也不是故意要笑出声的,只是轰低头看看饭团,又抬头看他,那副了无生趣的样子,实在是……

“不用。”轰无奈地看着绿谷努力憋笑的样子,再看看饭团那张气势汹汹的脸,也觉得没什么关系了。

轰一口咬掉安德瓦半个脑袋的时候,老伯冲他们扬声道:“等你们吃完东西,我来告诉你们接下来的任务是什么!”

“原来惊喜也是有安排的呀,那就好了。”绿谷缓了口气,“我还以为要我们自己想呢,我实在不擅长这个。”


“但我也不擅长这个啊!”绿谷发出了惨叫。

“有什么关系嘛,很可爱的哟!”老伯呵呵呵地笑着。

“很简单的嘛,你们本来就是英雄,和平时一样就好了。”老伯一边开车一边轻松说道。

“不,可是我平时不穿成这样!”绿谷绝望地又看了玻璃窗一眼,窗户上映出自己的样子:脖子上裹着软绵绵的白色毛绒围领,肩上披着白色毛绒披风,脑袋上戴着一对粉白相间的毛绒兔耳。

“真的吗?”和绿谷紧挨着坐在同一个座椅上的轰焦冻疑惑地问。

“怎么连你也这么说啊!我和兔子本来就没什么关系吧!”

“因为绿谷刚入学时的战斗服上就有兔子耳朵,我以为绿谷君是喜欢兔子的。”

“喂!那个,那个不是兔耳朵啊!真是的,轰君才是,在想什么啊!”绿谷的脸变得通红。

“没有关系哦,”老伯笑眯眯地说,“我们偶尔会给孩子们带去表演,都是很简单的情节,你们只要扮成白兔英雄和灰狼英雄,去打倒园里的邪恶敌人就可以了。只是陪孩子们玩一玩啦。”

绿谷看看轰,他正在认真地调整自己脖子上的领结,他披着深色的披风,戴着狼耳朵,一本正经的样子,与其说像灰狼,更像是绅士呢。

轰焦冻一边给自己粘上假的犬牙,一边向绿谷投来询问的目光。

绿谷立刻扭脸坐正,心跳得非常快。


新葵幼稚园似乎正是游戏的时间,远远地,绿谷他们就听到了孩子们笑闹的声音,老伯把车子停好,笑道:“幼稚园会有老师来帮忙卸货,敌人已经到了,该是英雄们出场的时候啦!”

绿谷几乎是同手同脚地走到门口,比第一次作为职业英雄上阵时还要紧张。

“绿谷,”被他带得同样没法好好走路的轰无奈地说,“就像平常一样吧。”

“是,是呢!”绿谷给自己打气,“但还是要来一个帅气的出场吧?毕竟要做孩子们心目中的英雄啊!”

“绿谷就是很棒的英雄。”轰焦冻微微一笑。

绿谷回以微笑,他深吸一口气,拉着轰焦冻,一鼓作气地冲进园内,大喊道:“没有关系了!要问为什么!因为……”

“我们来了!”轰配合着和他一起说出了最后一句话。

“哈?”在孩子们包围的中心,一个人缓缓地转过头来,他穿着一身样式古老的黑色礼服,身上缀着猩红色的飘带,装饰繁复的礼帽下面,金色的头发被打理得整整齐齐,一丝不乱。

“因为……你来了……?”那个人慢慢地起身,脸上满满的都是不耐与凶恶。

“你来了又能怎么样呢?啊?混蛋!”那人似乎终于找到了宣泄的途径,怒吼起来,“喂!你们是来打倒我的吗?尽管来试试啊!看我不把你们揍飞啊!”

孩子们一起欢呼起来:“邪恶领主好厉害呀!”

“小胜!”绿谷惊讶地喊出来,“原来是你扮演敌人啊!”

“剧本。”轰低声提醒他。

“哦对!我,我今天就是来打倒你的!邪恶领主!你的黑暗统治在今天就要终结了!”绿谷连忙改口喊道。

“来呀!渣渣!”爆豪胜己那边,已经完全没办法分辨究竟是按剧本出演还是本色发挥,“我等你们好久了!今天我一定要把你们轰上天去!再也不能出现在我面前!你们这些渣渣!”

爆豪喊着,举起了一枚炮筒,飞快地开炮!

“啪!”的一声,炮口喷出了无数五颜六色的纸屑!

绿谷&轰:“……”

纸屑根本喷不到绿谷这边,爆豪自己被淹没在一片不灵不灵闪着光的彩色迷雾中,脸色显得更黑了。

“哇——”小孩子们叫了起来,“邪恶领主好厉害啊!英雄快来打败他!”

见孩子们期待地看向自己,轰焦冻举起手里的玩具枪,向爆豪胜己开枪!

伴着一阵欢快的音乐,玩具枪里射出了长长一串肥皂泡。

小孩子们再次沸腾了:“白兔英雄!该白兔英雄了!”

绿谷紧张地举起自己的武器——一根巨大的充气胡萝卜,硬着头皮念出了自己的台词:“邪恶领主!你是敌不过我的无敌甜心胡萝卜的!因为胡萝卜非常、非常的有营养,爱吃胡萝卜的我,白兔英雄,今天就要用胡萝卜来拯救世界!”

爆豪忍无可忍,扛着彩纸屑炮筒追了过来,绿谷与轰,举着胡萝卜与肥皂泡枪,应战!


一阵无法形容的的鸡飞狗跳之后,白兔英雄与灰狼英雄终于击败了邪恶领主。爆豪打完自己最后一发纸屑炮弹,“啧”了一声,丢下炮筒,表示投降,而后悻悻地坐在一边的地板上,任由那群小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围着他拽他身上的装饰品,看起来似乎在极力忍耐——隔着窗户,潮爆牛王正坐在园长办公室里,面带微笑地看着他们呢。

另一些小孩子围着“英雄们”问东问西,问他们的征战往事。绿谷只好绞尽脑汁地编一些故事来应对他们稀奇古怪的问题。

唯有一个男孩子远远地看着他们,不屑地哼了一声:“都是假的。”

“秀助,怎么会是假的呢?白兔英雄和灰狼英雄可是真正的英雄哦!”一旁的老师连忙轻声细语地哄他。

“英雄都是有个性的!他们竟然还要用枪!一定是假的!”男孩子笃定道。

爆豪“哈”了一声,一脸“老子的个性过于强大你根本想象不了不屑于和你解释”的神情,然而绿谷想,一定是因为潮爆牛王盯着他。

男孩子言之凿凿,一下子就吸引了不少孩子的注意力,其他孩子受到启发,也纷纷开始议论:“真的哎,英雄好像都是有个性的呢,会不会是老师找人骗我们来吃胡萝卜的呀。”

“那个,大家,英雄也是需要用工具来帮助自己更好的使用个性的哦!”眼看自己要被拆台,绿谷和幼稚园的老师一样紧张,“所以我们才会使用枪和胡萝卜!我们是真的英雄哦!”

“真的吗?那么你也展示一下啊!”最先质疑的小男孩明摆着还是不信。

“喂。”绿谷手忙脚乱地试图解释个性不能滥用的时候,坐在一边的轰焦冻突然出声。

“白兔英雄的实力非常强大,你准备好面对了吗?”轰焦冻严肃地问小男孩。

“骗人!根本就没有吧!”

“是吗?那你看好了。”

绿谷刚要开口劝轰焦冻不要和小孩子认真,就看到轰抬起了自己的右手,冰冷的碎光一闪而过,他的手指上绽开一朵晶莹剔透的棱形冰花。

“看到了吗?”轰把冰花抛给小男孩,“白兔英雄比我还要厉害一百倍。”

绿谷愣住了,看着轰还沾着彩纸屑、却十足认真的侧脸,一时之间说不出话来。

幸好小孩子们再度尖叫起来。

“我要我要!”“我也要这个!”一瞬间,小孩子们“呼啦”一下就涌了过来,把绿谷和轰围了个彻底。

见到这个场面,轰似乎也呆滞了一下,绿谷回过神来笑他:“没办法了吧,轰君?”

轰焦冻抿了抿唇,站在原地,一言不发地开始给小孩子们一朵又一朵地变起了冰花。

“喂!”绿谷还在看着轰发呆,就听到不远处坐着的爆豪冲他喊了一声,“你们那个是怎么回事啊!”

绿谷注意到他的目光所在,解释道:“这是长官加上的束缚绳……”

“我不是说那个!”爆豪怒道。

绿谷疑惑地自己低头看了看,才发觉不知何时,他和轰已经又不知不觉地牵起了手,这一次可没有长官盯着他们了呀!

绿谷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爆豪看得越发暴躁:“喂,你们现在又不吵了?要不是为了叫醒你们,我怎么会被罚来做这种事啊!”

“可是小胜也没必要用那种方式提醒我们啊……”绿谷小声道。

“所以说了,是走火啊!我的装备受损失灵了!”爆豪看起来非常想抓自己的头发,只是硬生生地忍住了,“总之都怪你们啊!为什么你们现在又不吵了!”

“难道小胜希望我们一直吵架吗……”

“我又没说!混蛋!”就连爆豪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之前明明是嫌他们吵架的自己,这个时候却还是这么不爽,想来想去,他最后只找到了一句话来发泄自己此刻的心情。

“有什么了不起的!哼!”爆豪转过了脸。

绿谷叹了口气,却瞥到之前质疑他们的小男孩秀助,正一脸失落地站在人群最外圈,手里捏着轰焦冻给他的冰花。

“秀助,你怎么了?”绿谷温和地看着他问。

“我……”秀助攥紧了手里的冰花。

正在这时,孩子们中间一个个子特别低的小男孩不小心摔倒了,坐在地上哭了起来。绿谷刚要伸手,就见秀助向前跨了一步,一把把小男孩拉了起来,给他拍了拍衣服。

秀助还不大自然地说道:“好啦,你别哭了,给你拍拍,就不痛了。”

“秀助很厉害哦。”绿谷看着他说。

秀助有点脸红移开了眼睛,又很快转回来,认真地问:“你是真的英雄对吗?”

“对啊。”绿谷点头。

“英雄是真的都有个性的,那么如果……”秀助顿了顿,还是问道,“如果我没有个性呢,也能当英雄吗?”

绿谷愣了一下,笑了起来:“可以的哦。”

“你又骗人了!”秀助一脸怀疑。

“我没有骗你。”

“就是骗人!”

“我觉得,秀助你会帮助别人,就已经是英雄了哦。英雄就是在关键时刻为了帮助别人挺身而出的人呀。”绿谷带着笑,却认真地说道。

“妈妈也这么说,可我想当职业英雄!只有职业英雄是最厉害的!”秀助倔强地抬起脸。

“我就是职业英雄。”

“但如果我个性很弱甚至没有个性呢?我的父母都是弱个性者。”

“我啊,是无个性者。”

“不可能的!你骗人!没有个性是不可能做英雄的!那个人!”秀助指向轰,“他就有个性!他说你比他还要厉害!”

“我确实从出生开始,就是没有个性的人。”绿谷弯下腰,伸手去摸秀助的头顶,“我能成为职业英雄,是因为有人帮我,有很多人帮过我,我借用了他们的力量,才能成为英雄。”

“秀助,职业英雄并不一定是最厉害的人,职业英雄也可能是得到最多帮助的人。如果没有普通人的帮助和信任,职业英雄也是无法生存下来的,英雄本来,就是为了别人而存在的。”

“秀助你已经懂得了帮助别人,我觉得秀助你就是一个小小的英雄了。只要你想,你就可以成为英雄,不管你有没有个性。”

“我见过很多拥有强大个性的人没有成为英雄,反而给别人带来了困扰和痛苦,也有很多人拥有的只是不起眼的个性,却真正地帮助了许许多多的人,成为了英雄。秀助,个性,只是成为英雄的次要条件。”

阳光暖暖地洒在他们身上,秀助抬起脸,愣愣地看着绿谷,这个看起来并不显眼,却莫名让人安心的年轻男人。

“喂。”还在一边勤勤恳恳地给孩子们变冰花的轰突然转头,认真地对秀助说,“明白了吧?我说过的,他比我厉害一百倍。”

“轰君!”绿谷觉得自己脸上的热度实在是退不下来了。

“哼。”爆豪站起来,看了绿谷他们一眼,再次用同样的一句话抒发了一下心中奇怪的郁结:“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

爆豪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这个不就是后面到底应该跟的是什么,这种奇奇怪怪的,让人非常不爽的氛围,又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不过!”爆豪没好气地开了口。

他草草地冲绿谷扬了扬下巴,冲秀助说道:“这家伙说得对啊!”

似乎是怕看到绿谷的反应,爆豪说完,立刻转身就走:“不管你们了,我还有其他任务!”

“小胜?”绿谷看着他的背影发了会儿呆,然后笑了。


“轰君,那我们也去做下一个任务吧?”

“好。”

“轰君,你说我们以后还会不会吵架?”

“应该还会的吧。”

“是吗?我也觉得还会的哎!不过,我觉得问题不大。那么说好了,只是在作为英雄的时候,我们不再吵架!”

“嗯,但是绿谷出久应该对轰焦冻说实话。”

“欸?轰君你是指……?啊啊啊对不起!我错了,不要挠了,好痒!我承认,很痛的,确实很痛的!我以后一定不能这样子了,一定尽量不让自己受伤,轰君也是的哦!”

“嗯,说好了。”

“回去的时候,我们再去那家点心店买些英雄饭团吧!”

“……”

“哈哈哈哈别这样嘛轰君,我觉得安德瓦饭团应该已经没有了吧……哎哟!”

犯了不够团结友爱的错的英雄deku与焦冻,被罚以束缚绳紧紧绑在一起,正牵着手走在去做义工的道路上。

从此以后,他们一定能够明白,英雄是禁止吵架的。

The End

爆豪胜己:这到底是什么奇怪的感觉!?

(是被喂狗粮的感觉哦)

爆豪胜己:渣渣!谈恋爱有什么了不起的!

评论(12)
热度(2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过激洁癖
过激邪吹
只认神仙爱情天作之合的倒斗侠侣
这该死的爱情竟如此甜美
嗑了十年还没够

扶朕起来,朕还能再挖一个坑
个人站自行搜索置顶帖

© 郁绘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