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绘离

【瓶邪】人设(一)(《我以为我的男神喜欢我》续篇)

是前文番外,但是剧情上是另外一个故事,有考虑过番外出本时先不放出来,但是现在的形势还需要观察一下,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本,番外写着放着吧。

有幸收到lof打赏功能的内测邀请,开了试试,然后感谢第一个给我打赏的 @星星和雨的夜 ,颇为新鲜的体验哈哈哈哈。

关于本文友情提示,可能会很甜,非常甜,甜到发腻,甜到崩人设(指了指题目),请做好心理准备。

然后,我,一个邪吹,这次就要把哥吹爆。

不会吹哥的邪吹算什么邪吹啦!那可是我担的担好吗!



(一)

现如今,张家人基本都学到了一个乖,要找他们的张起灵的时候,会主动来找我,请张起灵露面参加活动的,连带着要邀请我一份。虽然我不是对他们家那种胸口碎大石式的传统风味表演特别有兴趣,但是大家互相给面子,我也就不再坚称张起灵已经不在人世了。不过我始终认为,这种互相给面子的默契与和谐局面,是要建立在对我底线的尊重之上的。

所以当闷油瓶把他的手机递给我,让我看张海客和他的聊天记录时,我是真的生气了。

要说是聊天记录也不大对,因为聊天中一方始终是沉默的,这个天并没有聊得起来,而是张海客单方面滔滔不绝地游说,大意就是让闷油瓶在某月某日到某地去参加个他们张家的家族聚会,重点是千万不要带上我。

我抬头看了眼闷油瓶,他神色淡淡,一副游离在状况外的模样,显然是对于这事并不上心,所以交给我处理。

于是我直接用闷油瓶的账号回复了他三个字:为什么。

为了模仿闷油瓶那种淡然的语气,我都没打问号,结果张海客那边沉默了一会儿,反问我:“吴邪?”

既然如此,也就不用遮着掩着了,我也懒得打字,直接发语音问他:“你们又整什么幺蛾子?”

张海客就笑道:“吴邪,没必要这么紧迫盯人吧?你也该给我们族长一点私人空间。”

这小子想拿话激我,可就打错了主意,我早就不吃这一套了,何况私人空间是一回事,有事要瞒着我,那就是另一回事了。闷油瓶自己憋着什么秘密不说,我不问他,那是我宠他,但不是每个姓张的我都得宠着吧?

“张海客,你别偷换概念,”我眯了眯眼睛,“你们那点花花肠子我知道,我提醒你一下,你们族长年纪大了,陈年老酿早就不好使了,省省心,别打什么乱七八糟的主意。”

我说话时感觉闷油瓶回头看了我一眼,不过我没理他。

结果这话说完,那边就换了个人,小张哥的声音传了过来:“吴邪你不要太过分了,我们老大好不好使你还不知道?你要嫌不好使了刚好还给我们,好让老大回去振兴张家。”

“不还,”我说,“既然陈年老酿好使,那等我生够四个了你们再带他回去参加那个什么秘密聚会吧。哎我说你们这个聚会还挺好玩儿的,保皇派和维新派都能凑一块儿去,你们不是不对付吗?”

其实聚会的目的,张海客在他的长篇大论中也提到了,似乎是他们费了不少力气,把像张千军万马那样原本隐匿在全国各地的潜水式张家人,和大隐隐于市的各种张家分支都零零总总地汇集了起来,打算搞一次家族联欢。我猜测是因为小张哥至今也没有放弃让张家重回往日荣光的打算,而张海客则对已经另立门户颇有所成的那些分支手中的财力势力很有兴趣,在其他方面他们虽然有很多分歧,但这一次的聚会两人却一拍即合,干脆放下成见共同努力起来。

但是他也并没有对为什么我不能去给出解释。张起灵是他们的精神领袖,闷油瓶好巧不巧可能会是他们老张家最后一个张起灵,他们当然是希望闷油瓶能出席的,但是我有什么见不得人的?说起来如果没有我,他们现在还得和汪家玩喵汪大战呢,哪能这么轻轻松松地求发展搞联欢了?做人能不能有点感恩的心?

那边手机可能又被张海客抢走了,因为他开始给我发图片,发各种品相极好的古董照片,刷了一会儿屏,最后说:“吴邪,只要你不来,这些都是你的,回头我亲自给你送到福建。”

我懒洋洋道:“我不缺钱。”

其实我不是富到不缺钱,而是钱够用,我现在的生意赚多赚少,最后都是小花的,他是我的大债主,这些东西真给了我,转天也是小花的,所以我看见这些东西真的是毫不兴奋,直接冷漠地替小花拒绝了。

张海客道:“那你怎样才会答应?我在这里可以打包票,绝对不是你想的那样,什么帮族长迎娶白富美传宗接代……你把我们想得也太坏了。再说族长要做什么不要做什么,是我们能左右的吗?”

我当然知道闷油瓶这个人的脾气,他想做的事就一定会做,他不想做的事没人逼得了他,并且软硬不吃,也不会被任何冲动或者欲望所左右,比如他说你生病了今天不做,那就不管我怎么在他身上又钻又拱又摸又舔,把他的衣服扯到变形,他都能特别淡定地看着我,摸摸我的头让我睡觉,其实他也不是完全都没硬,但就是跟没事儿人一样。反正那次耗到最后我还是因为低烧坚持不住睡着了,可能失去意识的时候嘴里还叼着他的一个衣服扣子,非常没出息。后来我认真地回想了一下,觉得之前我把失忆的时候我们做的那一次的原因归咎于是我自己闹腾得太厉害应该是有失公允的,他如果铁了心坚守底线根本就没后面什么事儿了,别的不说捏晕我总可以,当然,这样想明白后就觉得闷油瓶那一次难得的放弃原则非常值得奖励一下。所以说实话,我并不是真的认为闷油瓶被张家人带走之后会主动或者被动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但那说到底都还是相信闷油瓶,对张家人我可并不信任,张海客还相对好沟通一些,小张哥是真的对恢复张家的往日荣光有点执念的,没什么事做让闷油瓶露露面当当吉祥物我能接受,我担心的是他还打着别的算盘。

我看了一眼闷油瓶,他还是老神在在的模样,坐在沙发上注视着电视屏幕也不知道真的是在看节目还是在发呆,其实刚才的气氛还是蛮和谐的,胖子去杭州找那个理发店老板娘联络感情了,雨村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没有什么顾忌,平时就越发放得开了,我躺在沙发里,都把脚踩到了他的大腿上,刚想在搞事的边缘试探一下,结果就蹦出了这回事。

“你先给我个理由。”在这种情况下,我的语气自然不可能太好,也懒得跟他再扯皮。

过了一会儿,张海客才回复我:“我前面说的你也看了吧,办这次聚会是为了让张家再团结起来,这些找回来的人中有些是在新时代打滚了好久的分支家族,也有守着旧则等着张家召唤的老人,这些人来路不同想法也不同,偏偏本家已经没落,对于现在的张家来说,唯一还能产生凝聚力的只有在所有人心中已经是神话的族长张起灵了。所以,我们希望族长这次出席的时候,能够符合大家对他的期待。”

这话我一听,立刻就炸了:“你们还要脸吗?什么叫符合你们期待?小哥还有哪里对不起你们的?你们有什么期待?对不起,都不符合,我们不会去的,你们觉得谁符合期待就重新选一个族长,我带小哥改名回杭州上户口。”

“只要你不去,老大本来就完美符合所有人对他的期待!”那边又换了人,小张哥几乎是立刻冲我嚷了回来。

这怎么又赖上我了?我怎么就破坏闷油瓶的形象了?张家就算是恐同,我也不会在脸上贴个纸条写着我和闷油瓶睡过了啊?他们搞这一出,我就是神仙也要生气了,当时就想跟他们对喷一场,这两个人面对面我是打不过,打嘴仗还是有胜算的。

结果闷油瓶看我和他们要吵起来了,突然伸手过来把手机拿走,对着那边就说了三个字:“我不去。”

然后他抓着我的脚把我拖了过去,让我坐在他的大腿上,亲了亲我。

后面的事就不再赘述,唯一值得一提的是,过了一天之后,不知道张海客和小张哥那边想通了什么,张海客开始对我狂轰滥炸,求着我去参加他们那个家族聚会——带着闷油瓶一起。搞东搞西的,最后还是恢复成了这个模式,真不知道之前那是在矫情个什么劲儿。

我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人,我个人的角度当然是觉得和张家再没有联系最好,但是我也知道,闷油瓶是一个责任心非常强的人。因为他个人的强大,他对于同行的人都有一种能救则救的心态,好像拯救众生是他的责任一样,对于那个没有给过他太多温暖的家族,他也几乎是抱持着一种能救则救的心态,一丝不苟地去履行了这个家族加诸于他的任务,就算他对于努力的结果是悲观的心态,但他努力的过程是丝毫没有打折扣的。有的时候,我觉得闷油瓶的心态几乎是接近了神佛,尽管他的庙宇已经破败、香火难以为继,对于向他祈求的信徒,他依旧会给予悲悯的注视。而我早已不想做信徒中的一个,我可能是唯一一个希望他走下神坛,希望他有所要求的人,而我将任他予取予求。所以,我也不可能真的强行要求他和张家断绝关系,毕竟我还亲眼见过他修正族谱,知道张家的担子他其实并没有完全卸下。

我的要求其实就只有一点,不能让闷油瓶撇下我去做什么莫名其妙甚至可能很危险的事,在张海客他们先服软之后,我意思意思拿了两天乔,就松了口。闷油瓶果然对于这件事也并不反感,见我心情好了之后,也就同意出发。

家里的鸡照例托给隔壁大妈照管,虽然我和胖子有时候会跟她吵架,但是帮我们照看鸡她还可以用我们的电话打长途,她其实还是很乐意的。之前胖子去杭州的时候,说老板娘的女儿喜欢小动物,把他那只肥成河马的狗也带去了,家里还剩下小满哥和仓鼠獚,留他们在家当然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小满哥好像看出了我的纠结,一脸的不同意,好像在说“你爷爷在的时候可不是这样对我的”。最后想想反正闷油瓶的身份证还没办下来,我们本来也得自驾游过去,干脆就把两只狗子一起带上了。

 

自驾游这种事说起来轻松,但是从福建一路开到广东还是挺累人的,尤其张家选的地点是在广东某地的山里,雨村也是藏在一个旮旯角里,我开惯了的金杯之前为了凑钱卖掉了,现在新买的这辆车虽然比金杯好,但是没有改装过,开得也不是很顺手。幸好闷油瓶虽然没有驾照,但是会开车,在没有交警查证的地方可以换开,下了高速开到偏僻的地方以后我就把车交给他,自己很快就睡着了。

等到我被他拍醒的时候,就发现我们已经来到一个山村里,远远望去,能看到一个牌楼飞起的檐角隐没在青山之中。


TBC

评论(101)
热度(4804)
  1. 共1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过激洁癖
过激邪吹
只认神仙爱情天作之合的倒斗侠侣
这该死的爱情竟如此甜美
嗑了十年还没够

扶朕起来,朕还能再挖一个坑
个人站自行搜索置顶帖

© 郁绘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