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绘离

【瓶邪】我以为我的男神喜欢我(五)(雨村非典型日常故事)

呜,这章比较肥厚,多管两顿,我要卡一下那啥。



(五)这个锅,哑爸爸不背

是夜,自认为通晓天机的王胖子,本着满满一腔兄弟爱,选择了跑回吴邪晒干菜并存放游戏与影视光盘的小院去,声称要扫荡一番吴邪的存货,把空间留给剩下那两人发挥。胖子潇洒转身,深藏功与名。

吴邪没有发现胖子的小九九,他遭遇了新的冲击:吃晚饭的时候,他发现饭菜的香味对于他来说,非常淡。胖子做了一个干菜腊肉,爆炒的,一眼看去就非常重油重辣,这种菜应该隔着大老远就香辣扑鼻,让人又爱又恨,然而这次吴邪即使把头凑到菜盘子上空使劲嗅,也始终只有一丝淡淡的味道。

胖子手艺突变的可能性无限趋近于零,联想到今天喝过那一碗口感刺激气味却淡的梨膏,吴邪不得不推断,是自己的嗅觉出了问题。

洗澡的时候,吴邪遭遇了第二波冲击。

他本来对自己的相貌改变有了点心理准备,毕竟眼一闭一睁就是十年了,原本有点帅的小年轻大概也变成了有点帅的大叔,但是照镜子时,他发现自己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老,只是有些沧桑感,单论脸看起来也不过是三十出头的青年人,虽然瘦了不少,但还是比较帅的,更惊喜的是人虽然瘦了,但肌肉的线条更分明了,看来笔记里所说的身体素质提高确实不是忽悠的。问题是,除了他摸到过的脖子上的刀疤,这个身体上竟然还有那么多大大小小的伤疤!看起来最致命的当然是脖子上那道,仿佛是被割过喉,另外肩膀和肋下都有个枪伤,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活到现在的。不过最让吴邪震惊的还是手臂翻过来时看到的,整整齐齐的17条刀疤。这些刀疤显然不是搏斗时留下来的,要么被人控制住后一下下割的,要么就是自虐。

吴邪陷入矛盾之中:他到底是该选择相信自己曾经被敌人抓住千刀万剐呢,还是该相信自己骨子里有自虐狂潜质?

真的很想选C。

吴邪撩起水泼在镜子上,扯了扯嘴角,镜子里湿漉漉的倒影露出个漫不经心的笑容。

若干年后的自己真有意思,说了那么多,怎么也没好意思说说自己是怎么把身体搞成现在这个样子的?失去作用的嗅觉、破风箱一般的肺叶还有满身的伤疤,幸好是没有秃头,不然可以直接删号重练了。

吴邪洗完澡,回到自己的房间,推门开灯,然后就愣住了。

张起灵在他房间里。

张起灵就像一只大猫一样,安安静静地靠在窗户旁边,吴邪打开灯的时候,他也转过脸看向吴邪,眼睛因为突如其来的光线微微眯起,修长的手指扣在窗棱上,指节在木制窗棱上看似随意地敲击着。

“小,小哥。”吴邪迅速镇静下来,仔细想想既然已经是那种关系,他在这里好像也是挺正常的事情……吧。

但是还是有点紧张,毕竟印象里真的没有当基佬的经验——尽管也没有拉妹子小手的经验。

两个人傻愣愣地对视着,吴邪还只围着条浴巾。

吴邪在疯狂地思索这个时候应该说什么做什么才比较自然,但是万一还是露馅了,会不会被当成冒牌货被一刀钉在墙上,还是干脆直接过去抱大腿承认失忆好了?张起灵则只是平静地看着他,指节一下一下叩击着窗棱,听久了这敲击声中似乎还有某种规律。

不知过去了多久,张起灵“啧”了一声。

也说不上为什么,吴邪觉得自己瞬间get到了这一声“啧”里蕴含的意思,连脑子都没过,条件反射一般就大步走过去,一屁股坐在了床边,腰板挺直,两腿并拢,双手规规矩矩放在膝盖上。

张起灵也停下了敲窗大业,走到他面前,微微低头,那双淡然无波的眼眸静静地注视着他,看得吴邪不知不觉地吞了一下口水。然后,他就感到有什么微凉的东西放在他的下巴上,向上托着他的脸,令他与闷油瓶子仰面相对。

靠,这是什么操作!吴邪觉得自己的小心脏跳得飞起,快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了。

然后,张起灵抬起了另一只手,那手里攥着一只不知从哪儿摸出来的瓶子,张起灵快准狠地将瓶子一按,对着吴邪的鼻子喷出一股细雾。

“吸气。”张起灵淡淡道。

吴邪下意识吸了一大口,雾状的药剂瞬间充满了整个鼻腔,不难受,凉凉的。

张起灵等吴邪深呼吸几次之后,才再次举起瓶子,对着吴邪的鼻子又来了一下。

吴邪继续乖乖吸气。

张起灵一边再次举起瓶子,一边很平常地说道:“你失忆了?”

一个象征性的问句,他的语气很笃定。

张起灵问得平常,就好像在问“吃了吗”一样,吴邪可是结结实实被吓了一跳,刚张嘴要说话,又被“嗤”的一声喷了一鼻子一嘴药雾。

“小哥你怎么知道的?”吴邪顾不上那一嘴药味儿,扯了张纸,随便擦擦脸上残留的药,还一脸震惊地看着张起灵,“行家啊!”

张起灵放下药瓶,依旧用平淡的眼神很快速地将吴邪扫了一遍,这个眼神吴邪又get了,那叫做“你全身上下都是破绽”。

得了,幸好闷油瓶能看出来是失忆,万一被怀疑是冒牌货那就惨了,说不定真的会被钉在墙上。

吴邪这一口气还没舒完,那边张起灵也在他床上坐下,神色不明地盯着吴邪,一副要开庭审犯的架势,淡淡问道:“怎么搞的?”

吴邪心里苦:“我也不知道啊小哥,我眼睛一闭一睁,我就在这儿了!我一睁眼看见你进来喂鸡,我还以为我穿越了呢!”

张起灵皱了皱眉,继续问:“你还记得什么?”

“我感觉我还记得蛮多东西的,”吴邪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就是有点乱,对了小哥,你不也失忆了吗,你怎么好的?”

张起灵摇摇头:“你的情况不同。”

张起灵想了想,又问道:“想想你昨天在做什么?”

吴邪努力地回想:“额……我也不知道我是在干什么,就好像,挺冷的。”

原本该是一片寂静的白,却在不断失重下落的过程中渐渐被墨色侵染,身体里的热和生命飞快地从脖颈处喷涌而出,冰雪倒灌进去,死亡快步迫近,他心里却有种异样的快意——疼痛也好,窒息也好,自己在这个地方发生什么都没有关系,多米诺的骨牌已经开始倒下,没有什么办法阻止了。与整个繁复庞大的计划相比,自己也不过是一张小小的骨牌,顺势倒下就好,在这里轻轻地一推,那所有牌组中间的庞然大物终将全线崩溃。

吴邪感到肩膀传来一阵剧痛,他听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

他睁开眼,发现自己不知何时蜷缩在床上,两手紧紧捂着脖子上的伤口,张大嘴巴,“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

他涣散的双眼重新对焦,看到闷油瓶有些焦急的神色。

“别想了。”张起灵放松捏着他肩膀的力道,安抚似的说,“吴邪,别想了。”

“没事,”吴邪突然笑了笑,他感到自己被人从浸骨寒凉的冰雪中飞快地拖出来,拉他出来的那个人,与眼前的面庞渐渐重合,“我想起来了,小哥你救了我,把我从雪里拉出来了,啊,你的手怎么样了!”

吴邪还想起来,张起灵为了救他,从悬崖上跳下来,原本就没好利索的那只手又被甩断了。他连忙坐起身,去抓张起灵的左手,急吼吼问:“处理了吗?好了吗?”

他抓着张起灵的手翻来覆去地看,很健康的样子,没有什么骨折后遗症,只是手背上有个清晰的牙印,还结着点血痂,已经快愈合了,但仍旧可以看出当时是被人死命咬出来的。

吴邪心里有个很不好的猜想。

“你咬的。”张起灵任吴邪摆弄他的手,见他目光停留在那个牙印上,淡淡地指出血淋淋的事实。

“对对对对不起,我不记得了!”吴邪掩面,心里唾弃自己是不是属狗的。

“你没有什么对不起我。”张起灵给吴邪理了理被汗水打湿的头发。

“不对啊!”吴邪猛地一抬头,“救我之后你干什么了?我去,你是要赶我走然后去干,干什么来着……”

“都过去了。”张起灵打断吴邪的思路,“我的事情做完了,后来你去找我,我就跟你一起离开了。”

“这样吗?”吴邪将信将疑,但他的记忆还比较混乱,想也想不太明白,再看闷油瓶本瓶眼下也确实好端端跟他坐在一张床上,便不再质疑了。

“我还是不知道我怎么就失忆了,”吴邪道,“真的就是睡了一觉,我很乖的,什么也没干。”

张起灵垂目思索片刻,向吴邪伸出手:“手机。”

吴邪稍微有点心虚,想了想,还是老老实实给手机解锁,交到闷油瓶手上。

张起灵颀长手指划开屏幕,开始翻看通话记录,吴邪一脸忐忑,形同被捉奸。

“这是谁?”张起灵果然注意到他失忆前的最后一个通话,并且之前频繁的通话记录此刻也一览无余。

“额……”吴邪瞥了一眼那个号码,突然脑中灵光一闪,这不就是若干年后的自己留的那个让他去骂人泄愤的电话吗?

“男公关?”吴邪脱口而出,反应过来后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

“不不不不!不是男公关,小哥你听我解释!”

张起灵看了吴邪一眼,显然没打算跟他计较,径自按下了回拨。吴邪只好眼巴巴地看着。

没响几声,那边电话就被接通了。

吴邪听不清电话那头说了句什么,只见张起灵皱了皱眉头,问道:“瞎子?”

瞎子,吴邪脑内迅速搜索到黑眼镜词条,心说阿西吧,原来他就是庸医,怪不得说他知道失忆的事,你怎么也不写清楚,我这不还没来得及打电话骂人,现在搞得多被动!

电话那头的人好像是笑了,也问了句什么,张起灵脸上罕见的带了些情绪,冷冷说道:“他都不记得了。”

然后那边就又飞快地说了起来,张起灵一言不发,只是静静地听着。

一边听还一边抬眼看吴邪,看得吴邪下意识地一缩脖子——闷大爷看起来非常的不开心啊!

吴邪乖乖坐着不动,让闷油瓶面色不虞地盯着看,直到那边好像是说完了,闷油瓶也不客套,直接就挂了电话。

吴邪心里哀嚎,现在扑过去求饶来得及吗?等等可是我还不知道我到底做了什么惹这大爷不高兴啊!靠!我都失忆了还这么凶!当年你失忆的时候我也没翻你旧账没凶你啊!还不是像爸爸一样照顾你!

吴邪把自己的情绪从战战兢兢脑补到理直气壮,好容易攒了一团勇气准备先发制人,就听见那个闷油瓶非常平静地说了一句:“睡觉吧。”

吴邪:???

吴邪抬眼看张起灵,他的气压还是很低,但是脸上已经没有显而易见的情绪了,他看了呆住了的吴邪一眼,动手把他推到床的内侧,扯过被子扔到他身上。

然后张起灵飞快地脱掉了自己的外裤,从吴邪那里拉过一半的被子,背对着吴邪躺下了。

吴邪:这他妈是个什么情况?冷战吗?老子这么多年没谈上恋爱失了个忆一睁眼多了个男朋友然后分分钟就进入冷战模式?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该怎么办?靠!一下子就进入“哄单方面进入冷战模式的男朋友关卡”对于一个大龄失忆单身直狗会不会有点太难了?而且我还挂着空挡裹着浴巾!我现在爬下去穿内裤会不会显得对冷战关卡太不尊重!

吴邪脑内过完了龙卷风,左右看看,张起灵还维持着原来的姿势一动没动,吴邪心道好吧,谁让我疼你。

于是吴邪干脆趴下来,凑到张起灵脑袋旁边,用小时候那种犯了错误后求饶的语气可怜兮兮地说:“小哥,你生气啦?”

张起灵动了动,翻过身看着吴邪,他的表情非常平静,刚才那种非常不高兴的神色已经荡然无存了,张起灵平静地说:“我没有生气,吴邪,瞎子不是真正的医生,你不该找他的。”

“哦,庸医嘛,我想也是,肯定是我之前一时大意买了假药。”吴邪连连附和。

“这几年,身体上的问题,你都倾向于相信他。”张起灵淡淡地戳穿他。

吴邪眨了眨眼,道:“我可能不是真的相信他,主要是为了麻痹他,让他放松警惕,然后把他卖去做男公关。”吴邪想了想,又一脸认真地问:“我不太记得他长什么样子了,好看吗,小哥你觉得能卖几个钱?”

吴邪说完,看到张起灵愣了愣,然后嘴角翘起了一下。

虽然这个细微的动作很快就平复下来,但吴邪敢肯定,刚才闷油瓶是笑了!

“不好看,”就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张起灵非常正经平淡地说,“睡吧。”

看到闷油瓶笑了,吴邪在心里舒了口气,继续死皮赖脸道:“睡不着……那我为什么会失忆?我还能恢复吗?”

“想不起来就算了。”张起灵淡淡道,“有的时候,能够忘记也是一件好事。”

“你说这话不觉得特别没有说服力吗?”吴邪笑了,“你难道不是一直在找过去的记忆吗?”

“你不用找,”张起灵看着吴邪的眼睛,“我替你记得。”

张起灵的眼神非常认真,吴邪甚至恍然觉得自己在那眼睛里看到了深情,那一瞬间他就跟过了电似的,从头皮到脚趾一阵酥麻。

靠,吴邪捏紧手里的被单,一时间都不知道该看向哪里,就想肆无忌惮地打两个滚,宣泄一下这种激爽的感觉。原来!这!就是!谈恋爱!

“算,算了,”吴邪摸摸自己的鼻子,“记忆这种东西存在你那里,好像特别不靠谱……”

张起灵没有说话,他看了看吴邪光溜溜露在外面的身体,把被子展开给他盖上。

吴邪的注意力已经又跳了个频道,好奇地问道:“小哥,我现在应该快四十了吧?但是看起来好像没那么老?我是不是特别驻颜有术?”

“你身体里有麒麟竭,衰老比常人慢一些。”张起灵道。

谁知道吴邪立刻兴奋起来:“那我会活得比较久咯?”

张起灵又扫了吴邪一眼,吴邪觉得那个眼神就像X光,穿透他的皮肉,把那破风箱一样的肺扫得直打哆嗦。

“我,我乖乖吃药,坚决戒烟。”吴邪立刻保证。

“可以的。”张起灵淡淡道。

吴邪听了这话,跟得了什么宝贝一样,傻兮兮地笑了起来。

“你会喜欢比别人都长寿吗?”张起灵突然静静地问他,“所有人都会离你而去,只有你还要背负孤单的徭役。”

“为什么会孤单?”吴邪心里高兴,胆子也大了,悄悄地去勾张起灵的手,“我不喜欢一个人长寿,但是我喜欢能陪你久一些。小哥,我不离开你,不让你孤单。”

张起灵感到温热的手指轻轻地戳在自己的手心,而吴邪总是像带着江南水汽的清清亮亮的嗓音,再一次重重地戳在他的心头。

张起灵突然坐起来,按了下床头的开关,把房间里的灯关了。

吴邪有点懵逼,他只来得及看见张起灵的眼睛突然像被点燃了一样亮了一下,下一秒眼前就是一黑。

张起灵关了灯,又躺了回去,吴邪小心翼翼地听着,只觉得他的呼吸声似乎比平日粗重很多。

“睡吧。”张起灵似乎压抑下了某种情绪,平静地说。

吴邪抽了抽鼻子,他突然觉得空气中那种张起灵特有的浅淡好闻的气味,变得重了一些。这个气味钻进他的鼻腔,仿佛打开了一个奇妙的阀门,让吴邪福至心灵地想到了一些事情。

黑暗中,吴邪的脸开始慢慢地红了起来,这些事情很羞于启齿,但是也不能视而不见,吴邪想着自己失忆了,闷油瓶可能也不好意思提起,不然会变得跟乘人之危占他便宜似的,还是由自己说开来比较好。

“那个,小哥,”吴邪窘迫地用脚趾勾了勾被单,“你看,我失忆了,有的事我不记得了,但我还是我,我的想法,和以前的我也差不多。虽然我不记得我是怎么,咳,怎么追求你的,但是我觉得如果重头再来我还是会做一样的事,所以……反正是我做过的事我是不会不负责的,我们既然在一起了,关系也不用改变。你要是想,咳,想做什么,我也可以的。不、不过,你给我点缓冲好不好,我毕竟之前没有过这种经验。”

张起灵转过头,如果吴邪具有张起灵的夜视能力,他大概就能看清楚,张起灵脸上的困惑。

“吴邪,”张起灵缓缓道,“我们没有……”

张起灵顿住了,因为他具有出类拔萃的夜视能力,能够清晰地看出吴邪脸上随着他的话语而出现的紧张、讶异、担心和失落。

张起灵原本要说的话有些说不出口了,他停顿片刻,改口道:“我们还没有做过。”

吴邪呼了一口气,刚才他还以为张起灵要说他们其实没有在一起他是误会了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原来只是没有做过啊!哎?还没有做过?那岂不是说,年近四十的自己,还特么是个处男?

“我们柏拉图的?”吴邪疑惑道。

张起灵:“……嗯。”

“为什么会柏拉图啊?”吴邪有些不解,甚至想当场伸手去摸摸自己下面是不是还好。

张起灵:“……”

然而不用张起灵再去想个什么解释,吴邪自己悟了,吴邪想起来,张起灵这个家伙天知道活了几百岁,男人嘛年纪大了都差不多,张起灵的陈年老酿应该早就过保质期了,就是立不起来也是有可能的。张起灵那么要面子的一个人,如果立不起来肯定觉得尴尬啊!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作为灵魂伴侣人生真爱,当然要理解他、呵护他、安慰他!

“其实柏拉图也挺好的,”吴邪充满爱与安慰地拍了拍张起灵,“没关系的,小哥,我还是喜欢你这个人,做不做的不重要,我也觉得年纪大了身体虚,柏拉图最适合我这样的老人家了,嘿嘿。”

张起灵忍无可忍地捉住吴邪乱拍他的爪子。

黑暗中,吴邪听到张起灵幽幽地说道:“吴邪,因为你怕疼。”



TBC

——————6、7章去向请看置顶帖——————————————


说出来可能没人信,虽然吴邪咬了小哥小哥睡在吴邪床上但是他们真的没有在一起还是那样纯纯的男男关系!

为什么会这样后面会解释!

所以吴邪以为是冷战的地方,再看一下小哥的角度“吴邪不听话,好气啊,可是那也没有办法”


顺便吴邪嗅觉变弱了,但是机智地捕捉到了小哥的费洛蒙呢


再顺便想要为爱鼓掌,希望大家先为我鼓掌!就算我立不起来,也要理解我!呵护我!安慰我!

评论(275)
热度(7939)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过激洁癖
过激邪吹
只认神仙爱情天作之合的倒斗侠侣
这该死的爱情竟如此甜美
嗑了十年还没够

扶朕起来,朕还能再挖一个坑
个人站自行搜索置顶帖

© 郁绘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