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绘离

#瓶邪#云笈异闻录【第八个故事】同心结(楔子+一)

先跟大家说声抱歉了,我更新一直很慢,因为我年底毕业,最近真的是很忙很焦急,更新也是无法保证速度的,我自知不能用稳定更新让大家顺畅地追文,诸位能看到我的文喜欢看我的文便是有缘,来去随心,我只保证这篇文我一定要写到底,希望大家想起来时还能捡起来看,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写完了呢~~


(楔子)

“雅蠛蝶!”黎簇抓住自己的衣领,一脸楚楚可怜地缩进墙角,“放过我吧!我还是个孩子啊!”

“不疼不痒的,矫情什么!”吴邪一脸黑线,“难道不是你自己要学的?”

黎簇:“嘤嘤嘤。”

“别废话了,过来。”吴邪瞪他一眼,将手里的东西“咚”地一声放在桌上,开始点燃桌上的白烛。

揭开其上包裹着的黑纱,一块无字牌位静静地掩映在跳动着的昏黄火苗之后。

 

(一)

这是天气极好、又极平淡的一天。因为是暑假,原本就不算生意好的小书店更加安静,只有一个年轻男人坐在离门口不远的地方静静地看书。

然而这个人既不会花钱买书,也不能因为白看书就把他赶走。王盟耷拉着眼,一脸麻木地穿着他的“招财进宝辟邪除祟超强桃花天然能量水晶石手链”。串珠引线的动作越来越慢,他的头也开始鸡啄米般的一点一点,几乎就要昏睡过去。

就在这时,门外突然响起机车轰鸣和尖锐的刹车声,王盟整个人打了个激灵,瞬间醒了过来。

张起灵只是淡淡向门外扫了一眼,目光便继续落在手中的书上。

来人那辆拉风的哈雷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他从车上跳下来,飞快地摘了头盔换上墨镜,倒没让人发现有什么不对。

王盟探头过去,一见套着机车皮裤和军靴的大长腿埋进店门就知道是谁,刚想招呼一声,就见这黑眼镜径直朝老板供奉在店里的张小哥走去,猿臂一展就要去抽他手里的书,嘴里还笑道:“稀罕了哑巴,你在看书?——也不怕有的人吃醋?”

王盟本就觉得老板这个朋友有点神经质,眼下更加肯定了:这张小哥能有多厉害的女朋友,看本书还能吃醋的?

黑眼镜走近时,张起灵纹丝不动,只是眼看着黑眼镜要碰到他手中那本书时,王盟眼睛一花,就见那张小哥已经是端端正正坐在靠后一个身位的地方了,姿势一如之前、丝毫未改。

黑眼镜“啧”了一声,大感无趣,转而去看张起灵身边放着的几本书,弯着腰把书名一一念出来:“倾城之恋,牡丹亭,我被中二病撞了腰,魔道教主的小娇妻……”黑眼镜越念越乐,最后干脆是笑了起来。

连王盟听了都惊诧不已,心道老板这个朋友真是深藏不露,看着那么严肃仿佛在学习宇宙真理的架势,竟然是在看这些!然而张起灵本人却是泰然自若,合上手里的书,抬眼看黑眼镜:“什么事?”

“哎呦,怎么对我这么冷淡,真是叫人伤心。”黑眼镜假模假样地说着,“我虽然不算什么大媒,好歹也帮了吴邪不少……”

王盟前面听得稀里糊涂,只有最后这句一听就炸,忍不住道:“黑爷,讲点道理,你那也叫帮忙?因为你东西卖太贵,老板拖欠我工资的次数,十个手指都数不过来,还说是帮忙,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呦,你是领工资的啊?失敬失敬,我还当你就是蹭空调的。”黑眼镜装出一副大吃一惊的模样来。

王盟瞪了黑眼镜一眼,水也不给他倒一杯,自己戴上耳机玩扫雷去了。黑眼镜浑不在意,两根手指捏起一本书来,笑嘻嘻地问张起灵:“那你可看出什么心得来了?不要有心理负担,跟我讲讲,我在人间比你呆的久,靠谱。”

张起灵闻言倒真的思考了一下,平静道:“我不懂。”

“不懂什么?不是我打击你,这本,还有这本,你都从哪儿翻出来的?什么品位?看不懂才正常。”

“吴邪的书是按照能量不同摆放的,”张起灵说着,从他看过的书里拿出两本放在一边,“这些能量稀薄,理应好懂,这些能量强盛,应该是好书,可我依旧不能明了。何谓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生者可以死,死者可以生?情之一事,可由一面之缘定下?可由一梦之缘定下?”

“咳,这本先不算,这个情况特殊,这个不止写爱情,也是写人性解放的,就是,人以前是不能随随便便和自己看上的人睡觉的,现在可以了,解放了,懂吧?”黑眼镜道。

张起灵若有所思道:“吴邪似乎也很在意这点。”

黑眼镜失笑:“那是肯定的,我跟你说,人是有欲望的,跟神仙不一样,这个人呢,是很喜欢和自己看上的人睡觉的,也喜欢生娃,繁衍的本能嘛。因为交合的时候很快活,长时间不跟人交合就不快活,不脱离肉体凡胎是摆脱不了这种快感的诱惑的,你要是不行,老不跟人家交合,说不定人家就会去找别人快活了。”

张起灵看了他一眼。

“嚯,你瞪我有什么用,我又没撺掇吴邪去找别人,不过你要是真不跟他好,这也是迟早的事吧。”

张起灵皱起了眉,心里那种怪异的感觉更浓重了,再开口时就有些不虞:“我和吴邪双修,形同认主,再与他人双修,于他无益。”

黑眼镜抚掌道:“你看你,老毛病又犯了,吴邪现在是个人,你不能太干涉他的行为,他现在没有修炼,什么双修不双修的。”

张起灵道:“普通人间的交合,不会比双修更让人快活。”

黑眼镜咧嘴笑道:“那你能用双修的快感拦着人去寻找自己的春天么?这种的,活儿再好也只能算炮友。据我所知吴邪还是比较有节操的吧,不是那种纯用下半身思考的人,他八成还是想找那种灵肉一体的感情。”

张起灵默默地又从能量稀薄些的书堆中挑出一本来摆在黑眼镜面前,黑眼镜一看差点摔一跤,这本书是有名的“虐恋情深”的鼻祖,大概讲的就是男主角对女主角强取豪夺,不但是先做后爱,还是强制爱,中间夹杂着各种狗血误会,让两个主角要么心灵受伤要么肉体飙血,甚至要相爱相杀你捅我我害你地折腾,总之是伤身又伤心,折腾了一个系列下来,居然奇迹般地happy ending了。

“不不不,这个是假的,不存在的,”黑眼镜正色道,“正常人类不是这样爱来爱去的。”

“不过两百年,人类已经改变如此之大。”张起灵自然也觉得这个故事有点不对劲,只是他过去还真没见过这样的逻辑被堂而皇之地写出来,不由得怀疑是否是世情变化太大了。

黑眼镜咳了一声,他倒是有心帮张起灵把人间情爱这点事掰扯明白,可是话到嘴边又觉得讲不清楚,毕竟自己虽然也身处人间界,但是心并不在红尘中,直观的体悟还是不够,黑眼镜摸了摸下巴,一转眼,却看到了更加“专业”的人选。

“王队!你可来了。”黑眼镜冲刚走进店门口的人打了个招呼,“今儿巴巴地叫我过来这边,是有什么事说?不着急的话,咱们先来聊聊哲学?”

“别介,胖爷我现在可没心情跟你们聊什么哲学。”王胖子连连摆手,他脸上带着少见的愁闷,下巴胡茬青青,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

王胖子进来后先是打量了张起灵两眼,又左右环顾,问道:“小吴呢?”

“在里头倒腾东西吧,我也没见呢。”黑眼镜一摊手。

张起灵正慢条斯理地整理着被黑眼镜扒乱了的书,突然眉头一皱,转过身去。

内间的门“咣当”一声被人大力推开,香烛之味顿时扑面而来,吴邪从里面踉踉跄跄地跑出来,直直地冲着张起灵跑去。

张起灵迎了两步,吴邪便直直地撞进他的怀里,两手紧紧地环着他的背,头埋在他的颈窝,低低呜咽了一声。

一时之间,柜台的王盟、刚进门的胖子、坐在摆书的矮桌上的黑眼镜和跟着吴邪跑出来的黎簇都看得愣住了,脸上浮现出或是惊讶或是恍然大悟的神色来。

只有张起灵,神色依旧平静如初。



TBC

评论(34)
热度(5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过激洁癖
过激邪吹
只认神仙爱情天作之合的倒斗侠侣
这该死的爱情竟如此甜美
嗑了十年还没够

扶朕起来,朕还能再挖一个坑
个人站自行搜索置顶帖

© 郁绘离 | Powered by LOFTER